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网爆“乐山大佛”闭眼神奇显灵

2010-12-10 15:09:13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最近网络上突然窜出一股风“乐山大佛”闭眼神奇显灵 ”,还说的惟妙惟肖,网络流传“乐山大佛”闭眼的版本大意如下:

     乐山大佛开凿的发起人是海通和尚。海通是贵州人,离乡别家,来到乐山凌云山下当和尚。凌云山下乃三江汇聚之处,每当汛期,山洪暴发,洪水便似脱缰的野马,横冲直撞,常常毁坏农田,倾覆舟楫。
     为了制服江水,海通和尚立志开凿一尊大佛来镇住水妖。首先便是资金问题。海通和尚为了筹集资金,四处化斋,积少成多,经过数年努力,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开凿之日,万众瞩目,喜形于色,但地方官吏却趁机刁难,声称要收取建造和保护费,否则不让开工。海通和尚十分气愤,斩钉截铁地说:“你们可以拿走我的眼珠,但不能拿走佛财!”地方官吏面带嘲弄的神色说:“你要真给我们眼珠,我们就不要你的佛财!”海通和尚马上拿出尖刀,自剜其目,用盘接住,捧到官吏面前。地方官吏大吃一惊,吓得赶紧逃离现场。海通和尚忍住剧痛,一挥手,大佛立刻开凿。海通和尚死后,他的徒弟领着工匠继续修造,经过90年的努力,乐山大佛终于耸立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汇流之处。
  
   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通高70余米,头高约15米,头项上可置圆桌。耳长7米,眼长3.3米,耳朵中间可站两条大汉。肩宽28米,可做篮球场。它的脚背上还可围坐百余人,是一尊真正的巨人。

            乐山大佛在这三江汇合处吸收了天地水之灵气,俨然就是海通和尚的化身。

           1962年地处三江汇口形成回水处,时至全国闹饥荒的时候,各地饥饿致死的百姓不计其数,几万饥民的尸体漂浮至此,大佛不忍看见如此多的人死在自己眼前,一夜之间大佛竟然闭上了他的双眼。

然而,乐山大佛真的是神奇显灵,闭上了眼睛吗?我们对比了当时(1962年)的图片,发现世人皆被蒙蔽。

点击浏览下一页

真实的情况是由于当时大佛眼球褪色后造成的假象,并非大佛闭眼。

点击浏览下一页

我们看到现在的大佛眼球上色后,两只有炯炯有神的眼睛已经睁开了几百年,<网爆“乐山大佛”闭眼神奇显灵>实乃荒谬的说法,信佛之人、佛自在人心,但是不要轻易的听别人乱说。乐山大佛凌云寺重光暨照观法师荣膺凌云寺方丈、乌尤寺晋院升座法会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012/324790355.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