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峨眉山大佛禅院昨日接受省检

2010-12-9 21:03:27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昨日(2010.12.7)峨眉山大佛禅院接受来自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检查组的考核,在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的带领下,对峨眉山大佛禅院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省检。乐山市副市长阿刘时布,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志华,峨眉山市常务副市长张建红以及乐山市、峨眉山市旅游局、宗教局的领导陪同参加了省检。

          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满霖法师,大佛禅院监院常性法师,峨眉山佛协慈善文化教育组组长昌林法师,大佛禅院知客法泽法师、宏性法师等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法师们就大佛禅院创4A级景区的工作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大佛禅院的历史沿革、佛教文化、建筑特色等进行了介绍。检查组一行听取汇报后,详细查看了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星级厕所、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标识、旅游安全设施等景区主要服务功能设施。检查组对大佛禅院为创建4A级景区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许,也对景区今后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省检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多功能文化厅,观看了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武术表演,及法师们展示的禅茶技艺和现场书法表演。

 

相关阅读: 峨眉山市大佛禅院是亚洲最大的十方丛林之一,前身为“大佛寺”,由明万历皇帝的母亲慈圣皇太后赐名,毁于1952年。1998年3月19日,大佛禅院恢复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集清净禅修、教育、弘法利生为一体的大千世界,使之成为峨眉山弘扬佛法、培养僧才、研究佛学、对外交流和文物保护、陈列、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012/7221335830015.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