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周边旅游 >> 浏览文章

红色旅游好去处-五通桥丁佑君烈士纪念馆

2011-3-7 20:43:21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丁佑君生平介绍:

         丁佑君,别名丁一之,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瓦窑沱村人。1931.9.27出生于一个盐商的家庭。1950年4月29日加入了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毕业后,党派佑君同志担任西昌女中军事代表。 1950年9月25日被中共西昌县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50.9.18佑君同志在西昌盐中区征粮工作中,不幸为暴乱匪特围攻杀害。牺牲时,年十九岁。在敌人面前,佑君同志正气磅礴严词拒绝了匪特的各种威胁利诱,虽遭百般凌辱,备受酷刑,佑君同志始终不忘党的教育,表现了青年团员为革命事业忠贞不屈的高贵品质。敌人以死相威胁,她坚决地说“怕死不革命,革命不怕死!”临难时还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丁佑君烈士纪念馆位于乐山五通桥区菩提山上,馆名匾额为胡耀邦所书,馆内还陈列有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这里绿树环绕,清新优美,还可鸟瞰整个市容。在如今倡导红色旅游的氛围下,丁佑君烈士纪念馆的确是不错的好去处,五通桥这个地方依山傍水,在菩提山顶鸟瞰整个五通桥城区以及穿城而过的小西湖,在山脚下的五通桥假日广场这里不论白天黑夜都人头攒动、非常热闹。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3/67233065550.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