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太阳岛观乐山大佛全貌

2011-5-20 23:07:13 不详 佚名 【字体:

    回想起来今天来乐山第一站坐的车是整个旅途中最好的,大金龙,空间大,避震好,很容易的就让人进入梦想。区区两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肖坝旅游车站。按照计划,我们打车去了市政府,因为据说对面有摆渡船,过河到太阳岛可以看到大佛全景。此时虽然是阴天,但闷热不减,(不过和今天的上海比起来,那根本不叫热)。问了N个路人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古城楼下的摆渡站。和对面街上高大的市政府大楼相比这个古城楼很是好找。据说现如今这城里的古建筑已经没剩下几处了。

    正感想着,走下城楼,突然看到渡船轰隆着准备开出码头,赶紧冲上去通过摇摇晃晃的木板跳上渡船,开心不已啊,觉得今天的运气真不错。

     一会功夫对面的太阳岛就到了。船上不管男女老少都麻利的从那块弹性太好的跳板上一跃而下,倒是我,走起来还抖抖嗦嗦的,惭愧的不得了。船家是真的很热情,看我们是游客,上来指明了看大佛的路径。据他说现在是枯水季,所以船只那开到这里,秋天的时候,船可以开到离大佛很近,这时候每天有上千人摆渡来参观呢。顺着船家指的路,经过一家小饭店,穿过人高的杂草堆,爬过小小的一个坡......终于我们看到了大佛的全貌:)还有佛像脚下密密麻麻的汹涌人群。暗自庆幸没有花那70元的门票,否则又要看人海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太阳岛上来观大佛吃烧烤的本地人也不少,据本地让说这里太阳岛上是免门票观大佛全貌的最佳地方,在我们惊叹伟岸的大佛之余也该离岛游他处了,千年岁月,大佛始终坐看风云,无喜无悲,无惊无怒。可是脚底下的人们呢?你们正在想着甚么呢?抱着何种良心去做事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六道轮回,终须得报,看看佛像平静的眼神,似乎看穿一切,是啊,一切来去皆因果,不必计较太多。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5/40247930.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