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峨眉山旅游景点中秋节对教师半价开放

2011-8-31 22:47:57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近日记者从四川峨眉山旅游景区获悉,该景区决定在今年的教师节和中秋节三天,对全国教师实行进山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据悉,这是峨眉山旅游景区近几年一直坚持在教师节当天对教师实行门票优惠以来,首次在中秋节也对教师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享受此优惠的时间是:2011年9月10日-12日。届时,全国各地教师将不受省市区地域范围和人数多少限制,凭有效《教师资格证》均可购买优惠门票。峨眉山景区除对教师实行门票优惠外,还对这些特殊人群实行免票:

(1) 身高1.1米以下的儿童;

(2) 离休干部、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和英雄模范;

(3) 持《军官证》或《士兵证》的中国现役军人;

(4) 70岁及以上中国籍游客(内地居民须持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驾照,港澳特区居民须持通行证或特区护照或当地驾照,台湾地区居民须持当地身份证或当地驾照或台胞通行证);

(5) 记者(须持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

(6) 非现役伤残军人须持民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现役伤残军人按本类第(3)条规定出示现役证件。

 

    同时,峨眉山景区还对以下人员实行门票优惠,可购买优惠票:

(1) 身高1.1—1.4米的儿童;

(2) 残疾人(须持民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肢体残疾者不必出示证件);

(3) 全日制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大专、初高中、高职高专、小学生(须持有效学生证,不在此列的学生[如研究生、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短期进修等]不能享受优惠);

(4) 60-69岁中国籍游客(内地居民须持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驾照,港澳特区居民须持通行证或特区护照或当地驾照,台湾地区居民须持当地身份证或当地驾照或台胞通行证);

(5) 60岁以上外国籍游客(须持有效护照);

(6) 教师(须持《教师资格证》)于教师节当天享受优惠票价。

    据悉,目前,峨眉山旅游仍然像现在的天气一样“高烧不退”,保持了相当的热度,峨眉山旅游风景区如今每天接待人数依然保持在万人以上。中秋节选择在峨眉山金顶上赏月将是不错的想法,峨眉山人民期待您的光临!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8/011392.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