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峨眉山蝉联2011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

2011-8-28 23:06:24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是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GN)、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中国城市研究院(CUI)、中华口碑中心CPPC、中国城市杂志社、亚太人文与生态价值评估中心、中华绿色版图工程生态示范基地联合参与调研并从中国境内所有名山中评选出来的避暑名山。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评选活动其实是《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课题的延伸研究评价成果,自200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后发布当年的《中国避暑名山榜》,产生当年的“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近日,通过多个城市口碑调查列出知晓率、美誉率、举荐率高的代表性避暑名山,由本联合机构组织专家按照体系进行审核、评价、比较,最后排出《中国避暑旅游名山榜》。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的评价指标体系由四个方面组成:1、地域文化系统的特色性  2、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3、避暑气候系统的优越性  4、山地旅游资源的可塑性。

     调查显示峨眉山继续蝉联2011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峨眉山依旧是全国夏季避暑圣地中非常绝佳的好去处。另外“2011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的还有:峨眉山、五台山、黄山、鸡公山、天目山暨莫干山(莫干山属天目山余脉之主峰)、庐山、泰山、太白山、武当山、梵净山
  中外避暑旅游口碑调查及研究评价课题,从2004至2011年,已八个年度发布成果。本届确定对“避暑名山”在继续执行原“地域文化系统的特色性、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避暑气候系统的优越性、山地旅游资源的可塑性”等四个方面考量条件基础上,增设“四可”即可到达性、可进入性、可观览性、可休闲性,“六亲”即亲山、亲水、亲林、亲绿、亲氧、亲凉,“六宜”即宜游、宜憩、宜攀、宜赏、宜摄、宜保(保护)等考量条件。

点击浏览下一页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8/073378.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