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周边旅游 >> 浏览文章

仁寿黑龙滩探险游记

2011-8-19 23:27:18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仁寿黑龙滩位于仁寿县城以西16公里的清水镇杨柳乡境内,距成都市68公里。黑龙滩是一座人工湖泊,湖周长160公里,南北长32公里,水面23平方公里,蓄水36亿立方米。

   黑龙滩湖面宽阔,湖岸蜿蜒曲折,岛上绿树成荫。湖中岛屿众多,风景优美。这里还有很多文物古迹,神话传说这里曾有黑龙栖息。在崖上依崖所刻的石龙,长10米,鳞甲鲜明,张牙舞爪,跃然崖上。在龙崖附近,有两块光滑的石壁,奇怪的是这其中一石,平时看去白板一块,当用水一泼,被水打湿的石壁上顿时显现出字画,且点画清楚,这泼水见字的奥秘至今无人知晓,成了百年不解之谜  湖区四周林木葱郁,四季妩媚清新,湖中有野鸭、白鹭,灰鹤、天鹅等上百种鸟类栖息。 

   黑龙滩风景区地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有丰富的树木植被和广阔的水面调剂空气和气温。景区内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周边无工业污染,整个景区空气清新,环境质量好,是旅游、渡假、休闲的好去处。

    美食:
                 这里有辣子鸡丁,回锅肉,羊肉羊杂汤,麻辣火锅,酸菜鱼,红烧鲤鱼,甲鱼汤。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8/451971587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