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夏季避暑圣地-峨眉山

2011-8-17 0:48:49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夏天到了,天气热得让人受不了,心情也会变得烦燥不安,各地连续多日持续高温,让人很是不舒服。真的好想去找个地方凉快凉快啊。而近期四川出现频繁暴雨,把到九寨沟的旅游公路冲坏,给人一种四川来不得的氛围,而上周我们记者从外地采访归来回乐山避暑,也遭遇暴雨,但是依然去了峨眉山,而且也是冒雨去的,不想我们到达山顶,却出现了天气奇好的景象,金顶上阳光灿烂,却不闷热,而且还有云海和佛光等着我们,非常幸运地触佛光拜金佛。下山途中也无塌方情况,大家都说峨眉山是大象之山,是一座福山。而且从峨眉山经过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荣昌等地,全程高速,只需要4个小时就到达,很是方便。这周我们几位同事也相约安排家人去峨眉山避暑。消夏避暑,让家人远离酷暑。

避暑圣地-峨眉山位于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在“峨眉平原”的西南尽头陡然屹立,阻止了海洋海洋气流的长驱直入,而且2600米的相对高差,形成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山脚的年平均气温为17.2度,半山为13.1度,而山顶仅为3度,即使是在最热的七八月份,峨眉山山脚伏虎寺一带也仅有30度左右,徜徉在林间时根本无法体会炎炎夏日的厉害。

峨眉山堪称容量最大的山岳型避暑地,海拔高、容量大,适合不同阶层的人群前来避暑。最有代表性的有三大避暑带:

1、清音阁片区避暑。海拔750-1200米,位于峨眉山的中山区,夏季温度在21.6°C左右。这里集峨眉山山水之精华,清音平湖之畔,溪流环绕之处,点缀着一家家西南民居格调的农家饭店,是最适合老年人避暑居住的地方。避暑清音阁,观青山绿水,行林中小路,闻丝竹清音,得观音圣水,住水边农家,品神水豆花,打逍遥麻将,环境清幽,空气优质,是避暑养生的天堂。

2、龙洞片区避暑。海拔1200米以上,位于峨眉山的中山区,夏季温度在18-20°C。这里低调奢华,返璞归真,是白领阶层避暑的首选。这里有最令人心痒的神仙院落,优雅古朴;这里是冷水鱼的故乡,美味独特;这里还有天麻炖鸡火锅,夏季养生避暑皆不误;这里更有最彻底的凉爽,夏季龙洞出水口处温度皆在在零下。

3、金顶片区避暑。海拔1900米以上,位于峨眉山的高山区,夏季稳定在16°C左右,夜晚温度在12°C左右,是年轻人避暑的首选。观金顶论剑,身临中国武术的巅峰对决;赏四大奇观,感悟大自然的瑰丽神奇;偎篝火狂欢,享清凉美食,体验高山篝火的乐趣;吃火锅取暖,烤柴火消夏,感受高山避暑的冰火冲击。净心峨眉之旅在此达到辉煌之顶,在华藏寺加盖佛印,圆满金顶,大愿皆成。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8/50847240843.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