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峨眉山与湖“佛光”胜景

2011-9-18 22:12:11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近日,一篇《峨眉山脚下惊现佛光》的帖子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名游客在峨眉山下的“峨眉·山与湖”项目所在地以外的见到了“佛光”奇迹,且有照片为证。网上羡慕者有之,拍砖者有之,有网友则表示这个纯粹是“山与湖”在自我炒作。对此,该楼盘回应,绝非他们所为,据了解,发贴的游客既非该楼盘员工,也非其中的业主,炒作一说纯粹子虚乌有。

  “山与湖”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项目现场的工作人员确实见到过“佛光”,只不过没有留存照片,网上发帖的这位游客恰恰摄下了这一奇观。为何能在山脚见到这神奇的自然景象,可能与山与湖项目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生态自然环境有关。笔者发现,“峨眉山与湖”将天然的山水资源发挥到了极致:充分利用峨眉山原生水源,以原生湖泊作为设计核心,保证所有湖面均成为项目的景观,雨后水雾氤氲,亦梦亦幻,形成独特的光学效果。

  对此,气象部门的专家解释道,“佛光”其实是日晕的一种,需日光经雾气中的冰晶折射生成,阴沉天气时,强烈阳光照射云雾表面而形成的一种衍射现象。“佛光”奇观的出现要有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因此比较罕见。只有当太阳、人体与云雾处在一条倾斜的直线上时,才能见到“佛光”。能在峨眉山脚下看见“佛光”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但相当罕见。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28901827.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