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下定决心规范乐山旅游市场

2011-9-9 23:21:04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要彻底净化乐山的旅游市场,我们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敢于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敢于承担责任。”昨(8)日上午,在峨眉山举行的旅游景区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文明服务形象工作会上,乐山市旅游局、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负责人斩钉截铁地说。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乐山各大景区的游客数量剧增,旅游投诉也随之上升。针对旅游市场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乐山将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文明服务形象。

  主管部门暗访旅游景区

  发现市场秩序存在问题

  旅游景区乱收费、导游诱骗消费者高价消费、旅游市场秩序混乱……近段时间,乐山市旅游局和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以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多次派出人员对乐山的主要景点进行了暗访,发现旅游市场存在诸多问题。开会时,乐山市旅游局、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负责人点名批评了景区讲解员不佩证上岗、面包车扎堆拉客、导游代收门票费并向游客索要小费、旅行社与游客签订合同不规范、峨眉山“滑竿”误导欺瞒游客以及景区管理人员服务态度欠佳等现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乐山旅游投诉受理中心共收到游客投诉198起,另有51件投诉被反映到市长热线和电子信箱,还有20件通过网络反映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对乐山旅游的投诉总量上升了46.67%,整体情况令人堪忧。为迅速扭转这种局面,进一步强化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管,努力提升文明服务形象,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具体的整治工作落实到了各相关部门。

  要敢“碰硬”

  谁砸牌子就端掉谁的饭碗

  “景区是大家共同生存发展的根基,损坏景区的名誉就是自毁招牌、自断财路。”会议指出,不管是景区管理部门,还是经营者、服务人员,都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乐山旅游市场存在诸多问题的根源,在于部分管理者不善管、不敢管、不愿管,没有及时解决处理管理中出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各种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尚未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此外,对经营户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还不到位,一些管理部门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时“不敢碰硬”。

  会议要求,在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乐山的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各大景区,必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增加信息的透明度,建立健全处理投诉的快速反应机制。对于破坏乐山旅游名誉者,管理部门要敢于“碰硬”,做到“谁砸我们的牌子我们就端掉谁的饭碗”。同时,还必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好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净化乐山的旅游环境,努力维护景区的声誉。

  整顿规范

  要让游客满意

  按照《乐山市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峨眉山市政府和乐山市旅游局、物价局、公安局、工商局、城管局、药监局、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将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的各种经营行为。重点打击拉客、宰客、欺客的行为;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及导游人员执业行为;同时集中治理旅游客运市场秩序,着力解决环境卫生不佳、旅游秩序不畅、门票误导游客、围追兜售商品等问题。

  为了让游客满意,乐山将制定完善具体的工作方案,通过规范整顿“一日游”市场、旅游客运市场、物价管理、经营行为、面貌秩序,深化“打黑除恶”和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网络投诉应急处理机制等措施,增强执行力,强化防控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53567441062.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