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乐山旅游业整顿违规返还佣金

2011-9-18 22:16:12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昨(15)日,由乐山市工商局、城管局、物价局以及旅游执法支队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乐峨快速通道沿线的旅游综合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位于峨眉山市符溪镇境内的“友澜竹炭公司”,不但涉嫌借用公司的名义经营,还涉嫌违规给带团的导游返还佣金,其经营业务也超过了工商营业执照所登记的范围。在进行初步调查取证后,执法人员当场决定立案查处,并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借用公司名义经营     旅游品经营者违规

  “我们是乐山市旅游综合市场秩序整治的联合执法小组,现在将对你们的经营行为进行检查,请出示有效证照!”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小组,走进了一家名为“友澜竹炭公司”的旅游品专营商店。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这家商店的工商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内容,原来只是个体经营户,并非所谓的“友澜竹炭公司”。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家商店擅自扩大了“零售”的经营范围,在商店的二楼开了一个大型的超市。在对超市内的商品标价方面,商家没有按照规定使用规范的标价签,部分商品的标价签上还使用了成都市的标价。执法人员还在检查中发现,该商家所用的7本购物发票中,有4本都是餐饮发票,其余的全为宾馆住宿发票和成都某公司的发票。这些行为,都已违反国家和乐山地区的有关规定。

  给导游返还佣金     “私家账本”被当场查封

  “以前,我们和带团的导游签订了协议,只要导游带来的游客在这里买了东西,我们都会返还商品成交额20%的佣金。”执法人员在向“友澜竹炭公司”前台人员询问有关情况时,工作人员显得有些紧张,但最终主动说出了给带团的导游返还佣金的事实。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商家在与旅行社的签单业务方面,必须以公对公,不得向导游直接支付佣金。收受商家回佣的导游,将在被旅游执法部门立案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后,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

  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商家的“私家账本”,上面详细记录了7月以来给带团导游返还佣金的情况。“该商家的经营行为,已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他们的‘私家账本’,我们已经当场查封,并将对涉嫌违规的导游进行调查。”当天,乐山市旅游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当场决定对该商家立案查处。目前,峨眉山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并表示将依法对涉案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重点抽查旅游品经营者

  据了解,为确保乐山旅游市场平稳有序,9月以来,乐山市旅游执法支队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强化了对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和巡查。重点加强了高速公路辜李坝出口处自驾车入城秩序维护和对旅游沿线的巡查,维护旅游团队运行,深入了解市场动态,开展现场处理投诉等,并对乐山大佛景区、东方佛都景区、乌尤寺、乐山游江二号码头、嘉定坊、东方佛都景区以及部分旅游商品经营者进行了重点抽查。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7042681562192.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