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古犍之旅”拉开大幕

2011-9-18 22:04:35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昨(16)日,“金犍为杯”2011中国旅游城市全能定向越野系列赛四川乐山犍为站鸣响哨音,同时也拉开了2011年中国四川·古犍之旅招商暨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系列活动的帷幕。此次赛事在犍为特色景区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犍为县人民政府承办,乐山乐途户外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解放军系统选拔出来的20支运动队、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据悉,乐山市犍为县位于岷江下游、川西平原西南边缘,北靠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南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蜀南竹海,是乐山、宜宾、凉山、自贡的区域经济接壤中心,是成渝经济圈南沿重要节点城市。该县交通网络完善,乐宜高速公路纵穿县境,北往成都仅需2小时,南至宜宾仅需0.5小时。该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隽永,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景区独树一帜,不仅是旅游休闲度假盛地,也是定向运动的理想活动基地。

  昨日上午,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自行车定向、百米定向等比赛。下午,比赛地移至古镇罗城,团队定向比赛在此举行。今(16)日,参赛运动员还将来到嘉阳小火车,在三井、芭蕉沟赛场进行激烈角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在“中国茉莉之乡、中国桫椤之乡、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矿山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犍为特色旅游景区举行,途经“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四大景点,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为定向运动增添了无穷魅力。

  据了解,中国旅游城市全能定向越野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于2008年在全国推广,将定向运动与水上运动、自行车运动和徒步越野等体育项目元素融合于一体的综合型全国体育赛事,是目前国内将体育项目与旅游资源结合最直接、最实效、最全面的高水平户外型体育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7490004004607.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