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小吃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美食 >> 浏览文章

乐山风味小吃棒棒鸡独特做法

2011-9-9 23:54:40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风味小吃棒棒鸡”始于乐山汉阳坝,取用良种汉阳鸡,经煮熟后,用木棒将鸡肉捶松后食用。在中国烹饪史上,曾有用木棒敲打的名馔“白脯”,见于贾思勰《齐民要术》。但它棒打的目的是使肉紧实。而棒棒鸡制作时用棒打,则是为了把鸡的肌肉捶松,使调料容易入味,食时咀嚼省力。

  乐山风味小吃棒棒鸡独特做法:

1、该做法的独到之处在煮鸡。煮前要用麻绳缠上腿翅,肉厚处用竹扦打眼,使汤水充分渗透,以文火徐徐煮沸;

2、以特制的木棒将煮熟的鸡肉拍松,撕成粗丝入盘,利于调料入味;

3、以众多调料调成的味汁,浇于鸡丝上,使鸡丝分外鲜美香嫩,有浓郁的香甜、麻辣味。   

原料:嫩鸡一只,葱白丝适量。

调料:芝麻酱、红油辣椒、糖、麻酱油、花椒粉等各适量。   

制法:

①将净鸡以绳缠住腿翅,肉厚处以竹扦打眼,下汤锅中煮熟,捞起晾凉。

②用特制的小木棒将鸡脯肉、鸡腿肉轻轻拍松,撕成丝入盘,外围以葱白丝。

③将调料和匀调成味汁,浇在鸡丝上即成。

乐山风味小吃棒棒鸡菜品
  1.香辣鸡尖:棒棒鸡的香辣鸡翅精选优质鸡翅 、大小均匀 、清洁卫生。由20多种香料腌卤而成,其麻辣程度适中,口感舒适,是居家休闲食品中不可多得的美味。

  2.无骨凤爪:成都棒棒鸡的无骨凤爪脆嫩可口,是用特制高汤煮制,去棒棒鸡骨,淋上用汁水、芝麻等调料而成。色泽红亮,肉鲜质嫩,咸甜爽口。

  3.夫妻肺片:成都棒棒鸡的夫妻肺片精选黄牛腱子肉和水牛肚子为原料,用精制卤水卤制。用红油辣椒、花椒粉,卤水、花生米、芝麻及芹菜来调制而成的味汁进行调料。夫妻肺片色泽红亮.质地软嫩,口味麻辣浓香。

  4.红油兔丁:红油兔丁选用上等白兔,豆豉酱、白糖、花椒面、红辣椒油、葱白等拌制而成。是宴请宾客的一道上等菜。

  5.红油耳片:风味耳片选用猪耳朵为原料,将其煮熟晾干切片后用红油、味精、醋、白糖、花椒调匀,再放入耳料、花生仁、葱等原料拌制而成。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77893902757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