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爱玩购物 >> 浏览文章

中国珍稀绿茶品牌“峨眉雪芽”

2011-10-2 21:27:36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仙山藏灵芝,峨眉绽雪芽。”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野生古茶的发源地,“峨眉雪芽”生态原茶所在的峨眉山景区则坐落在世界野生古茶生长的中心地带。 盛产于峨眉山海拔800-1200米处,常年云雾空蒙的赤城峰、白岩峰、玉女峰、天池峰、竞月峰下和万年寺一带。茶叶具有扁、平、滑、直、尖的特点,泡之香气清香馥郁,色泽嫩绿油润,汤色嫩绿明亮,口感清醇淡雅,叶底嫩绿均匀。

  有着八亿五千万年地质生长史的峨眉山景区,存在着被世界气象气候学界堪称奇异的“华西雨屏”自然气候现象,在峨眉山云雾缭绕的翠峰叠峦中,雾淞、雨淞、雪霁三大自然生态气候特征形成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自然景观。近2万亩“峨眉雪芽”原生态茶园便茂生在这多达5000余种野生植物组成的庞大的植物基因库配置的生态链中,酝酿暗香。充沛的雨量,富含天然有机的肥沃土壤,远离现代工业污染和辐射的优秀生态环境,使"峨眉雪芽"完全显身在一片净土之内。

  茶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至今,茶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是一种有益无害的健康饮料。美国时代杂志近来将绿茶排入十大健康食品的前茅,可见绿茶受欢迎及重视的程度。而在中国的绿茶文化中,峨眉雪芽的生态历史、人文历史的传承与贯通性都是很独特的,作为峨眉山文化中的茶文化,“峨眉雪芽”完全浸润了道、释、儒三味文化,是整个峨眉山文化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峨眉雪芽”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个中国珍稀绿茶品牌,该品牌曾在2006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组委会举办的中国名优绿茶评比中,获得绿茶最高奖项特别金奖。继而,又成为“中国茶叶市场消费者满意十佳品牌”。

荣获2007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举办的首届中国有机茶名优茶评比的最高奖项——特别金奖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一个绿茶临床研究权威机构的营养学专家学者,在经历了长达40余年对绿茶效果的研究后取得重大成果,专家们一致公认,绿茶中的有益成分,不仅能够预防口腔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肠胃消化系统等方面的各种疾病,绿茶茶多酚中富含的抗氧有效成分,能够延缓癌细胞分裂。所以,峨眉雪芽不仅,口感清醇淡雅,而且打造了我们健康的时代。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0/056870.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