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白蛇青蛇”惊现峨眉金顶欲寻千年情缘

2011-10-6 22:54:47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10月3日,在峨眉金顶上,突然出现两位“青蛇白蛇”装扮的女子,声称要寻找自己的千年情缘。一时间,众多游客纷纷围观,一探究竟。

  对于一个很古老的传说白蛇和青蛇相信大家都略有所闻了吧,张蔓玉所扮演的青儿形象,也早就已铭刻于心。9月29日新上演的全新版本的《白蛇传说》,又再一次地撩起了人们的这种情怀。而此番加上白蛇和青蛇的现身,无疑为这一浪漫的情怀增添了几份神秘的色彩。

  在金顶峨眉山众多游人的围观中,白蛇立于金顶,举目远望,表情忧郁,“我经历了千年之苦,轮回等待,我的许仙,你在哪里”?小青在一旁神情惘然。“你是我的千年情缘吗?如果你脖子后有一颗苦情痣,那么,11月11日,我们峨眉再相见”,声音如泣如诉,让围观的游人无不动容。

   从“白蛇青蛇”回答现场游客问题的过程中,我们逐渐的了解到,“白蛇青蛇”之所以选择了在峨眉,是因为峨眉是她们当年修炼的地方,峨眉始终是她们内心的一大情节和眷恋。很久以前,白蛇在峨眉山白龙洞修炼已久,已有几分法力,游至天庭,偷吃了王母娘娘蟠桃园的蟠桃,道行大增,又回峨眉山继续修炼,终成蛇仙。青蛇则在黑龙滩修行。青蛇本是雄性,欲与白蛇相配,白蛇好胜,提出比试,取胜方可。青蛇也对天发誓,如果败了,愿变女身,侍候终生。结果青蛇功亏一篑,败落下来。人们把白蛇和青蛇相斗的地方称为“斗龙坝”,如今还保留在峨眉山上。后来蛇仙白娘子,十分眷恋人间美景,便与青儿结伴同游。在杭州西湖,遇到来峨眉山采过药的许仙,动了芳心,缔结良缘,成为佳话。此番二‘蛇’来到老家峨眉,正是为寻千年转世情缘而来。而所找寻的有苦情痣的人,和她们一样,也是经历了上千年的磨折修炼,才来到这个人世间。

  根据明代的《果老星宗》记载:苦情痣位于脖子后面正中央1寸范围内(一寸约是3厘米)位置的痣,属于非常吉利的吉祥预兆。据说苦情痣的来历是这样的,传说是上辈子过完后,在孟婆桥上,孟婆让把孟婆汤喝下去。孟婆汤又称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着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相见不识。

  可是偏偏有那么一部分人因为还对这尘世上有种种的牵挂,不愿意喝下这一碗绝情的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但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个记号就是要么在脸上留下了酒窝,要么在脖子后面点颗痣.要么在胸前点颗痣。这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这颗痣寻找前世的恋人。她们此生只是为了找到前世的恋人再续前缘,经过千辛万苦,肯定会等到对方,真可谓是“一痣千年”。

  11月11日,一个特殊的日子,“白蛇青蛇”和脖子后有苦情痣的人约定峨眉相见。千年情缘能否如愿?请追踪本站对事情的继续调查。

 点击浏览下一页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0/1394767.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