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景点 >> 浏览文章

大漠深处居延海 西居延海再现生机

2013-8-31 9:44:12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鹤舞居延海

点击浏览下一页

浩瀚的居延海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北40公里处的大漠戈壁上。早在三千多年前,居延地区就是一个水草丰美、牛羊遍地的游牧民族的“天堂”,也是我国最早的农垦区之一。额济纳河汇入湖中,是居延海最主要的补给水源。但因额济纳河时有改道,致使居延海的湖面也时有变动。自清代以来,居延海分成了东西两个湖泊:东边的叫苏泊淖尔,水面35.7平方公里;西边的叫嘎顺淖尔,水面达267平方公里。两湖相距35公里。由于历史上多年征战,人类的过度放牧开发,导致居延海绿洲的萎缩,地区生态环境急剧恶化,湖水也多次干涸。

    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并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02年7月引黑河水流入东居延海,2003年9月引黑河水流入干涸了42年之久的西居延海,恢复了它们往日的勃勃生机,重现了波光粼粼的壮观景象。较之西居延海,东居延海水质较好,湖畔芦苇丛生,湖中生长着鲤鱼、鲫鱼、大头鱼、草鱼等鱼类,天鹅、大雁、鹤、野鸭等常来此栖息,当地现已将它开发为旅游区,成为国内游客向往和足迹所到之处。如今所说的居延海,也一般指东居延海。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8/179508.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