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峨眉旅游 >> 浏览文章

天气太热了 峨眉山避暑游火了

2013-8-19 8:16:41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都入秋了,乐山咋个比7月份还要热哦?”从上周一(12日)开始,持续至今的晴朗少雨天气,让乐山市民着实体验了一把“秋老虎”的威力。记者了解到,上个周末(17日、18日),我省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四川盆地大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5℃,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8℃。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清音阁景区,不少游客戏水纳凉。

    面对持续的高温,峨眉山景区避暑游着实火了一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总能在峨眉山找到一处凉爽之地,尽情游玩。

    私家车扎堆 景区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17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峨眉山天下名山牌坊看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私家车已排成了浩浩荡荡的长龙,在黄湾广场停车场,650个车位早已被私家车占满。

    记者注意到,大量交警、武警官兵正冒着烈日疏导交通。不断有私家车主询问交警:“山上好不好住宿?有没有停车位?”交警答复道:“今天来峨眉山的私家车过多,目前景区公路已实行交通管制,建议你们乘坐景区观光车游览峨眉山。”

    一名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连日来气温居高不下,大量私家车主开车来峨眉山景区旅游避暑,目前来峨眉山的私家车每天都超过了2000台,周末每天预计有6000台左右,因此在暑期旅游旺季的周六和周日,峨眉山景区在零公里、五七桥、两河口、黄湾都实行了交通管制。

    小溪戏水好凉爽 农家乐生意爆棚

    进入峨眉山清音阁景区,这里绿树成荫,气温比山下低整整6℃。

    在双桥清音附近,一条从山上流下来的小溪成了市民游客纳凉的好地方,大家尽情地在小溪中享受着炎炎夏日难得的凉爽。“好凉快,好安逸!”峨眉山市民黄奕说,这条小溪是从仙峰寺流下来的,没有任何污染,溪水也很浅,非常凉爽,最近每到周末他就带着亲戚朋友来这里纳凉。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峨眉半山零公里,发现零公里停车场也被私家车塞得满满当当。记者了解到,由于附近农家乐众多,每到炎炎夏日,大量游客市民都会到这里小住几日。

    在一农家乐门口,记者注意到,这里停有来自河南、广东、眉山等地的私家车。农家乐老板何淑明告诉记者,他们的农家乐能同时接待30多名游客,而现在早已经住满了。

    而在另外一家规模较大的农家乐,老板郭杰正在忙着招呼客人,郭杰的农家乐最大接待能力达到了100人,目前也已住满,想要住宿需提前一周才能预定得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8/382068978.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