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乐山中秋小长假 近郊游成热点

2013-9-22 9:56:38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3天中秋小长假,细雨绵绵过后,灿烂的秋阳迎面而来,正是出游赏秋的好天气。乐山市大批市民走出家门来到乡村旅游点及各县(市、区)旅游景点休闲、游乐,乡村游、区县游成为这个中秋假日的旅游经济热点。

点击浏览下一页

游客在犍为嘉阳煤矿亮水沱景点观看小火车蒸汽表演

    游客青睐区县游

    中秋佳节,犍为嘉阳小火车迎来了八方游客。为了营造中秋节的节日氛围,嘉阳集团旅游部门特别推出了别具一格的体验内容——“坐小火车吃保健饼、芭蕉饼”、“有奖问答”、抽奖活动等。

    活动在嘉阳小火车观光车厢内进行,讲解员在车厢里与游客欢乐互动,嘉阳旅游开发公司的袁经理还将自己做的芭蕉饼送给乘客品尝,游客对这种自创的芭蕉饼赞不绝口:“芭蕉饼好吃,可惜太少。”

    品尝完芭蕉饼,有奖问答开始了,抽奖奖品是嘉阳矿工的“月饼”——“保健饼”。“保健饼是什么?”这个问题一开始可难倒了部分游客。经过讲解员的介绍,游客们才知道,“保健饼”是嘉阳的特色食品,以前是专门提供给下井的职工的,是保护煤矿工人健康的食品,也叫班中餐。

    车厢里不时传来游客阵阵爽朗的笑声。来自德阳的阳小龙说:“坐小火车,吃嘉阳保健饼,巴适得很,这个中秋节真快乐。”游客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一边吃着嘉阳特色食品“保健饼”、“芭蕉饼”,乐滋滋地享受着嘉阳小火车带给自己的快乐之旅。

    记者了解到,犍为“自驾车桫椤湖——乘坐观光车至嘉阳煤矿——坐火车至芭蕉沟挖煤——坐观光车游览桫椤湖——乘船至茉莉香都”的旅游环线受到众多市民及外地游客的青睐。中秋3天假日,小火车共开行观光专列13趟,嘉阳—桫椤湖景区接待游客7000多人;犍为文庙接待游客6000多人;蜀南茉莉香都接待游客1000多人。

    乡村旅游点迎来“休闲潮”

    钓鱼、种菜、采摘,再加上一顿正宗的农家宴,乡村体验游已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首选。

    9月20日,犍为翠屏山庄,午餐时间同时迎来了数十桌人就餐。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老百姓利用节假日,抓紧办满月酒、婚宴等宴席所致。“平时亲朋好友大多都要上班,趁这个假期大家都有闲暇时间,所以抓紧办满月宴。”在该山庄办满月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到农家乐办宴席,主要看中这里活动空间大,菜品以农家菜为主,既经济实惠又适合大家的口味。”

    乐山城郊的乡村旅游点——潘家园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19日这天,零餐订餐比较多,多数是家庭中秋聚会。20日这天,主要是大型宴席,包括婚宴、满月酒等。记者在该旅游点看到,接待的很多游客都是本地市民,也有来自省外的自驾游客人。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年来我市休闲旅游的发展,乐山城郊的乡村旅游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并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部分特色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在中秋假日已出现“一桌难求”的局面。

  “慢生活的氛围之下,田园风光是很多城里人的渴望。乡村旅游规模会越来越大,成功的乡村旅游应往乡村旅游‘综合体’打造。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正日益显现。”采访中,一名在乐山从事了多年导游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

    “虽然目前部分乡村旅游景点已经成为节日旅游热点,但是从整体而言还是存在产品同质化较严重的问题。乡村旅游的发展,应该进一步挖掘特色、打造品牌,将各县(市、区)的特色产品整合在一起,开发系统的旅游产品,形成一定规模并突出地方特色。”我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326217437.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