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美食 >> 浏览文章

“双节”市场 乐山高档酒楼推出大众消费

2013-9-17 9:42:06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我市餐饮行业呈现出怎样的变化与特点?在顺应市场变化中,各大餐饮点又用什么来吸引消费者?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对此有何看法?记者就此展开了市场调查。

    记者调查:

    团体节日聚餐预订减少

    中心城区一名公职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往年,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部门间、市级部门与区县对口单位间有时会联络感情,安排聚餐吃饭。今年,自己所在的单位完全没有这些考虑和打算。

    该公职人员的说法在中心城区各大高档餐饮店得到了印证。“截至目前,还没有单位团体的节日聚餐预订。”中心城区某渔港总经理税先生介绍说。

    某大酒店行政办主任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酒店的消费群体变化较大。从‘双节’订餐情况来看,消费人群主要转变为家庭用餐、企业用餐以及婚宴用餐等。”

    “我们酒店中秋、国庆期间的婚宴、寿宴、满月酒预订比较好,但是零餐的预订很少,今年以来承接零餐的多个大小包间都处于闲置状态。”另一家大酒店总经理王茜向记者介绍。

    餐饮商家:

    创新产品吸引大众消费

    中秋节亲人吃团圆餐、国庆节假日朋友聚餐、来乐旅游团队的消费,都为“双节”期间的我市餐饮业带来了商机。如何吸引消费者,成为各大餐饮企业用心思考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不少的高档餐饮商家纷纷降低身段,走中档、大众的路子。如中心城区王浩儿渔港,将消费的目标人群主要锁定为广大市民和家庭消费,消费价格由以前的人均100元降到目前的人均40-50元。用餐价格降了,但鱼品、菜品及服务不变。以薄利多销的形式来吸引顾客,保住品牌,让消费者得实惠,与往年同期比,销量增加1/5,收入减少1/5,因此赢得了不少新消费者和回头客。

    “往年中秋、国庆节,我们还要推销月饼,搭卖各类礼品,卖得也很不错。今年‘双节’,就纯粹做餐饮,保持转型后的本色,主推面向大众的家庭团聚、亲朋欢聚等多个主题套餐。在中秋节当天还会免费向消费者赠送月饼。”税先生介绍说。

    为迎接“双节”,某大酒店做了充分准备,针对家庭用餐,在节前就研发推出了一些家庭新菜品,强调色香味俱全,更强调健康养生。减少摆盘等包装,降低菜品价格,让大众更易接受。还保持推小份菜的习惯,在设计菜单上也充分考虑,小吃可以按用餐位数点,也可以按份点。

    部门协会:

    看好“双节”餐饮消费

    “目前我市规模以上餐饮企业的经营情况,与上半年相比消费有了较大的提升。”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显蓉介绍,中秋、国庆临近,餐饮消费逐渐升温。从年初起,全国推行厉行节约等规定,我市餐饮消费,尤其是高档酒店消费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通过部门积极引导以及酒店自身的经营转型,我市的一些高端酒店消费逐渐向适量、适度、经济、实惠的中低档转型,促使我市餐饮消费运行逐渐回升。

    “热热闹闹过节,提倡厉行节约,鼓励正常消费,理性消费,合理安排菜肴,避免浪费,提倡打包与光盘行动。”李显蓉说。

    对于餐饮店主动转型取得的效果,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程生朔给予赞赏。他谈道:“乐山餐饮行业顺应潮流,充分利用本土地道的食材,推出本土特色菜品、半份菜、打折菜等,提升服务和后勤保障,注意食品安全。销售趋势回升明显。这段时间,吸引了雅安、自贡、内江、宜宾等周边地区的人来乐学习。”

    “乐山人喜欢吃大众、家常菜。目前,特别是农家菜预定比较火。”程生朔介绍说,乐山餐饮种类繁多,各有特色,在“双节”之际,各大餐饮点还将进一步积极跟进,采取相应的促销、优惠措施。乐山是旅游城市,节假日将吸引各地游客。市民走亲访友,团聚会餐,都将给乐山餐饮市场带来增量。总体说来,“双节”期间乐山餐饮市场销售看好。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93551.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