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乐山旅游必去的8处景观 乐山大佛—峨眉山

2013-10-30 8:59:14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乐山旅游网/讯 前段时间,四川省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发起了“寻找四川最美100个特色观景点”活动,乐山有8个观景点入选必去旅游胜地。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去领略这8个观景点的美丽风光。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乐山大佛

    1、乐山大佛:乐山大佛,通高71米,始建于1300年前,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石刻弥勒造像。乐山大佛造像艺术精湛,与敦煌石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大足石刻共称为“五大石窟”。1996年,乐山大佛与峨眉山一道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乐山巨型睡佛

    2、乐山巨型睡佛:乐山巨型睡佛位于乐山城侧的三江(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这尊睡佛全身长达4000余米。形态逼真的佛头、佛身、佛足由乌尤山、凌云山和龟城山三山联襟组成,四肢齐全,体态匀称,仰面朝天,慈祥凝重。

点击浏览下一页

峨眉山金顶

    3、峨眉山金顶: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为景区精华所在。1983年被列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登金顶,是所有游人香客游览峨眉、朝拜普贤的最大愿望。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烧香敬佛,还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景观:日出、云海、佛光和神灯。

点击浏览下一页

金口河大瓦山

    4、金口河大瓦山:大瓦山位于峨眉山西麓金口河区永胜乡境内,海拔3236米,垂直高差1000余米,与峨眉山、洪雅瓦屋山呈三足鼎立状。大瓦山为我国最大的桌状山,其四周刀削斧砍,绝壁高悬;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山顶平台,丛林密布,清泉流水,山花烂漫;春夏季节,遍野的杜鹃争相吐艳,秋冬则一片林海雪原。

点击浏览下一页

金口河天池国家湿地公园

    5、金口河天池国家湿地公园: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金口河区永胜乡,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山地地带,总面积2812.2公顷。区域内既有天然湖泊,又有泥炭沼泽发育,湿地景观丰富,具有显著的生态和美学价值,在四川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特别是该区域泥炭资源保存较为完整,在同纬度同海拔地区较为罕见。

点击浏览下一页

犍为嘉阳小火车

    6、犍为嘉阳小火车:嘉阳小火车,一辆运行在犍为县城北15公里,只有19.84公里的窄轨铁路上的“老爷火车”,有“工业革命的活化石”之美誉。

点击浏览下一页

犍为桫椤湖马蹄湾

    7、犍为桫椤湖马蹄湾:犍为县同兴乡境内的桫椤湖是马边河流域的一颗璀璨明珠。桫椤湖150公顷的水面与宽广的陆地景区相连,常年山青水秀,湖光山色倒影如画,幽静而怡人。而马蹄湾则是桫椤湖上弯度最大的一个弯。

点击浏览下一页

沐川箫洞飞虹

    8、沐川箫洞飞虹:箫洞飞虹是沐川竹海的核心景观,三面摩崖,层层叠叠的山崖硬生生凹进去一大片洞穴,走在其中凉风扑面,好不凉爽!一弯水潭之上,一条白练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直击潭中千年石龟,飞花溅玉,珠落幽潭,声震山外。尤其是在阳光斜射下,水雾间隐现七色彩虹,“萧洞飞虹”之名也许便由此而来。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10/7015502207271.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