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2014年乐山市新年音乐会:探寻新年音乐会的足迹

2013-11-21 18:14:03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岁末年初,世界各地许多地方的人们都不约而同的在新年音乐会的美妙旋律中祈盼新年,以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作品为主题几乎成了音乐会的标签。虽然无缘远赴维也纳金色大厅聆听大师的演出,但十年来,乐山市新年音乐会也无一例外的秉承了这一传统,越来越多的观众由此熟悉了维也纳和施特劳斯。
 
    当今世界最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诞生是不同寻常的,它开始于乐团晦暗的年代——1939年,当时在欧洲爆发的战争演化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由于局势变化很快,乐团内部出现了很多派别,各持自己的主张。就在这个紧要关头,乐团举行了一场全部由施特劳斯家族作品组成的音乐会,它向外界发布一个信息,表明了维也纳爱乐协会和维也纳爱乐乐团对奥地利的忠诚。
 
    这场音乐会于1939年12月31日举行,30日举行了公开的排演。这次演出日后成了奥地利丰厚的文化传统的一部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新年音乐会是1941年1月1日的那次,指挥同样是克莱门斯·克劳斯。在战争年代,克劳斯掌管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音乐会演出和爱乐乐团的私立学校,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1945年1月,在战后艰难的岁月中,维也纳爱乐乐团依然忠诚于奥地利,1945年的举行的新年音乐会在1月2日还加演了一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11/316119093.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