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2014年乐山市新年音乐会系列报道③探寻新年音乐会的足迹(二)

2013-11-30 11:03:06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当1980年勃斯科夫斯基因病退休后,维也纳爱乐乐团选择了洛林·马泽尔——一位在国际乐坛取得辉煌成就的指挥家。他指挥新年音乐会直至1986年1月1日。从那以后,新年音乐会的指挥每年更换,1987年的指挥是大名鼎鼎的赫伯特·冯·卡拉扬,他指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音乐会,随后是克劳迪奥·阿巴多、卡洛斯·克莱伯、祖宾·梅塔、里卡多·穆蒂、洛林·马泽尔。所有这些指挥都是维也纳爱乐乐团当年音乐季中取得最大成功的指挥。1999年洛林·马泽尔指挥的新年音乐会打开了“施特劳斯年”的序幕——1999年是小约翰·施特劳斯逝世100周年,老约翰·施特劳斯逝世150周年。2000年的新年音乐会由里卡多·穆蒂执棒。
 
  1987年的新年音乐会,当最后的《拉德茨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响起时,听众情不自禁地应和着节拍鼓掌。这时指挥卡拉扬很有想象力地转过身来,示意观众随着音乐的强弱和节奏来鼓掌,从此以后,每当音乐会最后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响起时,这个音乐家与听众水乳交融的鼓掌场面就成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保留节目。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11/601740272873.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