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五通桥“根石家”瞄准文化博览园

2013-9-15 8:14:51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初秋时节,五通桥菩提山。一片古木参天的林地上,一群建筑工人正在加紧施工,用古石砌筑的山门墙体巍然挺立,主体建筑初见雏形……这是正在建设中,由五通桥根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的根石家文化博览园。

点击浏览下一页

“根石家”根书作品《龙》

    由“中国乡土艺术大师”杨玉冰创立的根石家文化传播公司,经过30多年的研究发展,将中国书法与根艺巧妙整合,在传承中创造出妙趣横生、独具特色的根书作品。公司先后创作出的《华夏同根》、《梅兰竹菊》、《福》、《寿》、《龙》、《道》等数以千计的根书作品,多次荣获中国工艺品、旅游品、礼品博览会顶级奖项,获得中国根艺界最高奖——刘开渠根艺金牌奖及艺术界众多奖项。根书作品分别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世界华人联合总会等世界级馆会收藏,并屡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等政要。近年来,根石家的根书作品蜚声海内外,杨玉冰一幅60×70cm的根书作品卖价超过4万元,一个100×82cm的《道》字根书在北京拍出了20万元,一幅220×90cm的7字根书卖出了200万元。公司去年仅在海外市场的订单就达3000万元,今年的市场需求更旺,一直供不应求。杨玉冰和他的根书艺术已成为乐山一张名气很大的文化名片。

    作为根书创始人,杨玉冰深知,无论自己的名气有多大,但根始终在“小西湖”畔的五通桥。为了“把根留住”,他集结团队再扬帆,欲把根书这张文化名片打造成文化产业,为乐山这座文化旅游名城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五通桥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杨玉冰选址该区菩提山36亩宝地,投资1.6亿元建设根石家文化博览园。据了解,已规划建设的博览园包括根书艺术博物馆、奇石艺术走廊、艺术家会所、游客接待中心等10个部分,整个建筑群体现传统、古朴、典雅风格,在绿化、美化上体现出一步一景,移步即景的自然天成特色。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年内可完成投资6500万元,首期建成根书艺术博物馆,遥看五通桥全景的观景台,以及接待艺术家和游客的生活休闲区等主体建筑群可望在年底投用。等二三期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省内集根书艺术、文化交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根书艺术主题博览园。以此平台形成的五通桥文化产业链,每年可新增根书、奇石销售收入5000万元,在传承中创造出根书艺术新的价值,提升根石家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根石家”已租赁紧靠乐山大佛的市中区九峰镇“天鹅湖”度假区,规划前期投资3600万元,打造“桃源百姓”根书艺术窗口,为百姓提供观赏根书艺术的活动平台。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可望在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605641502000.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