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挑战峨眉凉风洞看天然空调秒杀“西瓜君”

2013-8-1 8:26:31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洞口的清凉胜过“空调君”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间小溪

    线路行程:乐山城区→峨眉城区→双福镇→普兴乡

  峨眉山水甲天下,山脚下自然也有许多原生态的小村庄,普兴乡的凉风村便是其中之一。说起凉风村的由来,还不得不提凉风洞,因为凉风村因此洞而得名。

  网传曾经有人在此设局,谁能在此洞口站10分钟,就给他1000块大洋,可至今还没有哪位壮士能闯关成功。也有人将西瓜放在洞口,几分钟之后冰镇西瓜自然凉……

  天然的凉爽赛过“空调君”

  峨眉山市双福镇普兴乡位于峨眉山市西北部,得峨眉仙山之灵气,境内山青水秀、洞奇人美,是一处难得的天然大公园。

  位于普兴乡境内的凉风村沿溪而落,静谧幽深,素有“林断山明竹隐墙,乱蝉衰草小池塘”的意境。行走其间,那婆娑的竹,奇绝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空山中回落的鸟语,别有一番纯天然的世外之境的意味,是个夏季避暑的好地方!

  据当地人讲,凉风洞冬暖夏凉,一年四季的温度都保持在18℃,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空调,因为从这个洞口吹出来的风跟“空调君”一比,“空调君”立马捂着羞涩尴尬的脸撅着屁股跑了。

  户外安营扎寨,品足乡野味道

  沿着河流随石阶而上,不远处,农家乐凉风洞帐篷营依山傍水,掩映在一片竹林之中,特别适合休闲、露营体验户外生活。

  想想能在虫鸣蛙叫、溪水淙淙的野外舒服地睡上一觉,做个美美的梦;清晨醒来还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漫步在竹林小道中,看着远方淡淡的雾气在山涧升起;鸟鸣阵阵,恍惚中伸个懒腰,深深吸一口,一切都那么惬意,真有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这也算是一件爽歪歪的事了吧?

  既然是在竹林深处,自然少不了天然的竹笋宴。把糯米、豌豆、腊肉放在青青的竹节中,竹节两头用竹叶封住之后,蒸出来的就是满带竹叶清香的竹筒饭,此外还有苦笋鱼片汤、凉拌苦笋等美味等着你品尝。

  据当地老乡讲,凉风洞附近的河水清澈见底,水质优良,野生鱼成群,所以这里新鲜的河鱼烧烤都是现钓现烤,新鲜劲十足;而漫山遍野的野菜,更是体验农家生活的绝佳选择,只要你识货,那些野味十足的菜品足够让你品足乡野的味道。

  身未动,心已远。在小桥流水人家处驻扎,吃农家竹笋宴、去河里捉鱼、在山里吹风……赶紧跟随小记的脚步,不用跋山涉水便可亲近山水,躲进凉风洞的天然避暑生态园里清凉度夏吧!

  Tips:

  1、晚上山里凉,前往体验建议带一些厚衣服保暖。

  2、可带帐篷露营,帐篷大小适中即可。

  3、想要吃农家竹笋宴可要抓紧时间了,因为竹笋很快就老了哦!

  4、正逢节气的话,还可以到普兴的桃花山、李花山摘到桃子、李子哦!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8/4198763505.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