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2007年底去坐了次小火车

2011-11-20 11:59:39 不详 佚名 【字体:

成都新南门——乐山肖坝站,坐一路车去联运车站——犍为,坐城乡公交到石溪镇,一下车就是小火车始发站。

在双流下飞机先坐机场巴士去了成都,但后来想想其实那里有去乐山的巴士,怎么我不直接去乐山呢?

第二天在新南门坐车去乐山。在巴士时刻表上最后一行看到“成都—犍为”,但没有写出车时间,问人才知道原来新南门以前是有车去犍为的,不过去的人少了,于是车也取消了。要直接去犍为的话,可以在新南门坐28路车去石羊场车站,那里有长途车到犍为的市中心站,我在犍为就是坐那车回成都的。

到了乐山肖坝站有13路公交去乐山大佛,也有1路车去联运车站。提一下,无知的我问当地人乐山怎么去,那大妈显得有d不知所措。后来才知道原来大佛所在的山根本不叫乐山,全四川也没有一座叫乐山的山。坐13路车在大佛山门那站下车,看地图才知那座原来叫凌云山,旁边还有个凌云寺。一入凌云寺就会看到里面供奉的东南西北四大天王,其中南方那个叫南方增长天王,很像一个基金的名字。

联运车站以前叫城北车站。那里20分钟一趟去犍为的车,16元开到犍为市中心车站。那里也是城乡公交的总站,绿色的一辆中巴车,2.5元一次,全城就那一路,车头写着城乡公交,很容易认。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问清楚是不是去石溪方向的就可以上了。那车从市中心车站开出,终端站是嘉阳集团宿舍,也就是小火车的第二个站,跃进站。所以不用担心下错车,坐到终站就是了。

小火车一天开四班,现在调整了时间,以前始发是7点,现在已经提早到6点半。分别有6点半、10点、下午2点以及傍晚4点半4班,返程最晚回到跃进站大概是5点半。而犍为市中心车站回乐山最晚一班车是6点,成都则是四点九,城乡公交从跃进站回市中心站大概要半小时,大家要坐的小火车的话要记得时间啊。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3166107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