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骑行川藏线3雅安会师

2011-11-20 11:59:38 不详 佚名 【字体:
第三章雅安会师
成都到雅安大概150左右,路面微有起伏,延续了一段成都平原的坦途。小雨跟着风哥骑行,可能是刚刚踏上旅行的征途的兴奋,2人骑的非常轻松,午饭时分来到了邛崃。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有2300多年的历史,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之美誉。是世界上最早发现和使用天然气的地方。早在汉时,就利用天然气制盐、煮饭和照明。想当年卓文君的老爸卓王孙是汉代贩卖钢材的大商人,倍有钱。卓文君有眼无珠嫁了个不爱锻炼身体的老公,没见过卓文君这样漂亮的美女,兴奋过于身体承受不了,一下就挂了,真是无福消受呀。卓文君未嫁之时,丈夫病亡,成了“望门寡”。司马相如年轻风流,骑自行车旅行经过四川,见文君眉色如望远山;脸际常若芙蓉;肌肤柔滑如脂的美貌,一见倾心。每天抱着锏绿绮琴在卓文君的窗台下面边弹边唱“凤求凰”。卓文君实在受不了了,又见司马相如骑自行车的身体特棒,就从窗台上翻下去坐着司马相如的自行车私奔了。2人跑到邛崃,看见这里天然气这么丰富,干净卫生方便,那时候每人管呀,免费使用,一个月可以节约不少能源费。就在那里开了小饭店,每天用天然气炒菜卖酒。想想卓文君这样的美女往店前一站,那生意是相当的火呀。各国的友人都慕名而来,遂演绎了一段千古佳话。
风哥和小雨在路边找了家看上去干净卫生的小饭馆把车停好,在单车就近坐下方便照看单车和行李。然后点了点简单的饭菜,分别去清洗了下风尘准备吃饭。出门在外总的原则是行李不安全绝不离人,防人之心不可无呀。
风哥边吃饭边给小雨讲反封建先驱卓文君的故事,把小雨逗的^_^哈哈笑。
风哥给小雨夹了个菜笑道:“小雨呀,你说你跟着我也从成都到邛崃,这算不算我把你拐带私奔呀”。
小雨假装生气,用脚轻轻踢了风哥一下,羞道:“讨厌,美的你,谁跟你私奔呀,你有人家司马相如好吗,人家可是太有才了”。
风哥哈哈一笑:“那个古琴我是不会,不过我会口琴。”
饭菜虽然简单但2人边吃边聊,吃的很愉快。饭足汤饱,补充好能量。为了早点和小兵回合,休息片刻他们就又上路了。
出了邛崃,有2个小上坡。旅行的兴奋劲被刚才的一顿饭吃没了,加上是中午时分人的倦意正浓。小雨一到上坡就蹬不动了,落的远远的。好在今天是阴天,天气还算凉爽,风哥在路边的小店帮小雨买了瓶可乐灌下,加上他放慢速度跟随小雨不停的鼓励她,这才让小雨提起精神来骑车。
这骑车慢的人最怕在后面追,越追越远,越远越没有信心骑,就慢慢慢慢的被落的很远很远。风哥骑行经验丰富深知此点,所以不骑到前面去。
尽管是这样,2人还是比预期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雅安。下午就收到短信了,说小兵在进城路口的雕塑前等他们。
终于完成了一天的行程,小雨忘却了疲惫,轻快的骑在前面。入城的地方是个三叉路口,立着一个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马踏飞燕标志,飞马的后面是个仿汉代建筑的钟鼓楼。金灿灿的飞马与古朴的汉楼相映成辉。小雨远远的就看见小兵的迷彩自行车躺在地上,却没见小兵人。骑到近处才看见小兵躲到雕塑边的睡大觉。小雨轻轻小车,把车挺好,悄悄的走过去把水壶里面的矿泉水倒了点到小兵露出的肚脐上。
小兵被凉水一激,自言自语道:“哎呀,怎么下雨了”。随即摘下盖在脸上的迷彩帽就要起身,冷一看面前站一个美女,吓了一跳。揉揉眼睛看仔细原来是小雨到了,忙张开双臂就要拥抱小雨同时道:“同志辛苦了,欢迎胜利会师”。小雨弯腰从小兵腋下滑过,躲开小兵一身汗臭的拥抱。说道:“你这个臭小兵也不来接我们,还跑这里来睡大觉,良心死了死了的坏呀!”
小兵抱歉的摆摆手,搂着后到的风哥寒暄一番。随后在雕塑前3人合影留恋,小兵刚把3脚架弄好,对面走来一个中年妇女,个子挺高大的。问小兵:“你们是来旅游的吧?住不住旅馆?”
这妇女说的是四川话,这川藏线一路的旅馆饭店几乎都是四川人办的,小兵是四川人交际起来没有语言障碍,这也是骑行川藏线的队伍比较喜欢有四川车友的原因。这一路上吃饭住店的任务交给小兵打理,风哥负责维护修理车辆,小雨则负责记录骑行资料。
小兵虽然很烦这类揽客方式,还是随口还了句:“多少钱一个人?洗澡方便吗?”
“一个人8元钱,有热水淋浴,保证干净卫生,我们还提供吃的。”
“你等下,我们商量一下。”
小兵把情况给2人一说,大家觉得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就怕条件太差。于是照了像后派小兵去侦查一下。
那个中年妇女骑着摩托车领着小兵从飞马对面的一个路口进去翻个小上坡,来到一排新修的楼房前。房前有一个小池塘,看上去环境还不错。小兵上楼看看了房间,卫生条件还不错,也真的有热水淋浴。于是骑车下去把风哥和小雨接上来住宿。

点击浏览下一页
(雅安)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265616813.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