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2008青藏川大环游 连续现场报道第三十一天 乐山 峨眉山

2011-11-20 11:59:29 不详 佚名 【字体:

第三十一天(7.30):乐山峨眉,世界遗产双雄会

早上,带着昨天见到竹子师哥的快乐和满足,我们告别了德阳;带着就要见到波子的兴奋和期待,我们出发前往乐山。

从德阳到乐山又是一路高速,再加上心情格外好的缘故,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车子驶入乐山市区的时候,恍如07年初到珠海时的那种感觉。宽阔的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新建的楼房色彩明亮干净。又是一座繁华但不喧闹的城市,生活在这里一定很随意,很舒服。

下车看看表,快到11点半了,正好是波子中午快要下班了。打电话给他问清地址,打车到单位门口等他。乐山的出租车3元起价,距离不远的话和公车差不多。

毕业五年了,波子回来工作,我们在北京继续工作、上学,大家一直没再见过。今天一见,第一反应就是这家伙怎么就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呢?在机关工作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么瘦,举手投足的感觉和当年简直一模一样,就连手指甲的长度都没变。太亲切了。

和波子还有他刚刚结婚的老婆筱怡一起吃了午饭,聊了很多。关于他们的,关于我们的,关于我们共同的同学、朋友的。地震刚发生的那天,怎么都跟他联系不上,把我们担心坏了。现在听他们平静地讲那段日子,亲眼看到他们过得很平安、很幸福,我们感觉踏实了,开心,特别开心。

吃过饭,他们该回去上班了,我们按照原计划去游乐山大佛。大佛就在乐山市区,交通很方便。为了能够清楚的看到大佛的全貌,我们选择了乘船游览。整个游览的过程时间不长,有点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觉。终于见到了世界第一大佛,感觉没有想象当中那样的震撼,但确实还是很壮观的。

见了波子,看了大佛,在乐山我们已经心满意足。坐着公车回到乐山客运站,这里往峨眉山的车滚动发车,班次很多。峨眉山是乐山下属的市,距离也就10多公里,比从北京市内的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还快,还方便。

到峨眉山后,坐着公车直接到了提前预订好的玩具熊酒店。这里不是国际青年旅舍,但是感觉差不多。来的多是外国人。从环境、设施、感觉、价格等各个方面来说,这里都是很不错的。在震后的这个夏天,四川的旅游相对冷清,玩具熊旁边的其他旅舍感觉都没有人光顾,唯独这里还挺热闹。

只是我一直很难理解和接受一点,这里所有的标识和说明,能看到墙上贴着字的地方,包括我预订时上的网站,除了“玩具熊酒店”几个字之外,所有的都是英文。这样固然有国际化的感觉,但我还是认为这里毕竟是中国,要体现国际化也应该同时注明中英双语,并且中文应该在英文之前。不禁想到了“四号工厂”,也是英文为主,中文为辅,很多地方只有英文没有中文。不知道这些旅舍的老板当初这么弄是怎样的初衷,如果只是为了方便外国游人的需要,总也应该考虑一下中国游客的实际需求和精神感受吧:)

明天要游峨眉了,我们八年行游中国最后的一座名山。

第三十一天支出:

行:136(德阳到乐山大巴),10.5(乐山打车),2(乐山公交),16(乐山到峨眉山),5(峨眉公交)14.5(超市)

吃:33(晚饭在玩具熊酒店)

住:80(峨眉山玩具熊酒店)

游:100(坐游船看乐山大佛)

合计:397

飞言飞语:

德阳在成都的北偏东方向,乐山在成都的南偏西方向,从德阳到乐山经过成都而不进市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坐大巴从德阳直接到乐山,全程高速(成绵高速接成都绕城高速再接成乐高速),三个小时到乐山客运中心站,68/人。

中午见到师弟波子,和波子夫妇吃饭后往乐山大佛景区。网友和当地的朋友都认为大佛不用爬山,只坐船在江上看就可以了,这样不仅能看到大佛全貌,而且不用费体力。波子下午还要上班,大家惜别,分开后,我们按照他的意见,打车到了乐山港。乐山出租车3元起价,2公里。大佛景区游船50/人,等了40分钟船才开,半小时就回来了。世界第一大佛名不虚传,但整个游程令人感到乏味。

特别说一句,乐山市很干净漂亮,刚进入时有点以为到了海滨城市。

从乐山港坐12路或9路公交车到客运中心站。我们在峨眉山事先订好报国寺的玩具熊酒店,有两种方式到达。一是乘客运站门前的小轿车,17/人,直接到报国寺;二是乘乐山到峨眉的班车到峨眉客运站,再乘公车。由于轿车要等30分钟左右,我们选择了班车,8/人,随买票随发车,因为人很多。

乐山与峨眉距离太近,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在站门口乘1路公交到市中心,再倒5路到报国寺邮电宾馆站下。玩具熊酒店就在左手边的小巷子里。这里除了我们基本上都是背包的外国人。玩具熊按青年旅舍标准和风格建造的,80/普通间,但是房间有卫生间和空调,洗澡水特别好,还是值得推荐的。

我们来得时机正好,再晚两天就不能住了,据说因为奥运火炬传递到峨眉山,这里都要接待警察。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41184426621.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