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琐碎尘语六十花甲上峨嵋之峨嵋篇下六

2011-11-20 11:59:18 不详 佚名 【字体:

4月23日。入住金顶的晚上,就想着,第二天一定看不见日出了,因为当晚的天气是阴天,而且山顶全部都是迷雾。但是早上6点,服务员就叫醒服务了,说是看日出。按照季节来说,这个季节应该是6点30分有日出的。 

气温很低,天色很暗,我将所有的衣服都穿上,穿好冲锋衣,走到户外,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冷,只是,浓浓的雾,将看日出的可能降为了零。 

原来的观日出台上,空无一人,如果在平日,这里应该是聚满了人了吧。 

沿着台阶,我们在琢磨着普贤菩萨在哪里?因为雾气太重,根本看不见什么东西,突然清晰地看见了大象,顶着金法轮的普贤菩萨的坐骑,估计很快就到金顶了,很快就可以朝拜普贤菩萨了。可是,层层迷雾中,我们真的什么都看不见,难道我们还不够诚心,所以,看不见普贤菩萨?就在我疑惑的时候,突然,我很清晰地看见了普贤菩萨,原来,就在我们的眼前,只是云雾遮住。一闪而过,又不见了,我就站在台阶下面,等着再次看见金光闪闪的普贤菩萨,十方普贤啊,真的在每一个面都可以看见。

我们登上平台,离普贤菩萨更近了,仰望可以看见普贤菩萨的影子,不清楚,但是云雾飘过就能看清,只是瞬间的时刻!

绕着普贤菩萨转了三圈,心里默念着心愿,转圈的人很少,因为整个观景台上的人很少,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金顶上,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因为迷雾实在是太重了,云海,日出,佛光,都没有看见,唯一看见的,或许是圣灯吧,在普贤菩萨的脚下,我们点了平安灯,分别是老爸老妈的,我家的,还有阿玉家的。

老妈很遗憾,说没能看见佛光和日出,或许是普贤菩萨还期待我们的再次光临吧,留点遗憾,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或许可以看见别样的风景。

金殿,银殿和铜殿是金顶的风景,但是除了在银殿请了一些佛珠和护身符外,就没有再多停留,参拜过普贤菩萨以后,金顶的气温实在太低了,大家都想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本来想去的千佛顶也因为小火车的停开而没有成行。

在金顶上,我把峨嵋山的门票寄了回来,可惜到现在还没有收到。

在金顶,又看见了同心锁,锁在石崖边上,问老妈要不要和老爸一起锁一把?老妈笑着说,和你老爸心早已连在一起,还要这个同心锁干嘛?那些崭新的锁,估计是才锁不久的吧,呵呵,登上金顶,本来需要同心的勇气才行啊!一路上看见太多小夫妻,小恋人,老夫妻,携手相伴,同心上金顶。如果,这么高的山都可以一起跋涉,那么,人生的道路,也会携手前行,不离不弃吧……

我们在10点10分左右开始下金顶,乘金顶的索道,到达接引殿。然后走到雷洞坪,坐车前往报国寺车站。

在到雷洞坪之前,一路上遇到很多可爱的猴子,老妈因为有了猴劫的经历,看见这些宝贝们总是躲闪通过,其实,这里的猴子并不凶狠,而是很友好,或许是这里的游客比较多,给他们吃的东西也多,所以,一般他们不抢游客的东西,哪怕你手里有吃的。4692 4696

 12点05分,我们坐上了前往报国寺的车,这是我做过的最难受的一次车行。所有的路都是弯道,转得我头昏脑胀,终于憋不住,吐了,好多年都没有晕车了,这段路程,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恶梦。吐得我整个胃似乎都翻转过来,老妈也不行了,阿玉也不行了,倒是老爸,到最后,照顾我们三个不成人样的人,回到酒店。

 14点10分左右,我们回到了峨嵋山脚下的酒店,本来计划下午直接坐车去成都,但是看见大家这个样子,决定休整半天,在酒店住一晚,明天一早出发去成都。

 晚饭又在美食街吃的,那里的老板娘都已经认识我们的。然后晚上逛了那里的小商品市场,真是琳琅满目,买了些峨嵋的特产,雪魔芋,还有蝴蝶之类的标本,带给钡,晚饭终于可以开荤了,因为拜佛已经结束,加点了一个三江鱼,我发现和我们在乐山吃三江鱼不同,询问之下才知道,我们在乐山吃的是江团,比三江鱼贵一些,不过,鱼,真的好吃!味道鲜美,肉质细腻。

 晚饭后,我又买了一大袋子的樱桃,呵呵,好便宜,5元就一大袋子!

今夜是在峨嵋的最后一晚了,明天,我们将启程去成都。因为秦皇岛的小夫妻的指导,我们知道了到成都只要办一张熊猫卡,就可以免11个景点的门票,这是成都推出的一个活动,可能叫感恩四川,感谢全国人民在去年的512无私地帮助了灾区的人民。 

这个卡的确帮我们省了很多费用。

 (未完待续)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同心锁)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553417166727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