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琐碎尘语六十花甲上峨嵋之成都篇中八

2011-11-20 11:59:18 不详 佚名 【字体:

4月25日。早上8点,我们打车前往茶店子车站,购买了前往都江堰的票。

8点25分,出发前往都江堰。

 9点30分左右,我们到了都江堰车站,然后打车前往景区,都江堰的出租车很便宜,起步价是4元,一路上,就看见了很多废弃的房子,地震过后的痕迹,在这里依旧清晰,让我们不由得想到了去年。

 司机介绍说,都江堰其实地震的损坏程度也很厉害,你看,那些绿草地,其实以前都是房屋,只是倒塌以后,铺上了草皮,下面还有埋在深处的人们。

 心情,没有缘由地就沉重起来,看着那些房屋上地裂痕,看着那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绿草地。

 司机是个中年男子,不善言辞,但是说到地震,依旧很感慨,他的家人都平安,只是表兄家没有人了,或许,在我们这些旁观者而言,可以看见地震后的景象,却永远都无法感受到他们的那种内心的伤痛。

 到了都江堰景区,发现这里基本完好,而且游人也很多,刚才一路上看见的斑驳的景象,似乎又不在了。排队等着划熊猫卡的人很多,排着长队,因为有了其他景区的教训,我们以后一到景点门口久立马排队。

 绿树掩映下的房屋,显得格外宁静。

 老爸老妈在景区的喷泉前留下了灿烂的微笑,喜欢他们这样的笑容。

 龙嘴里喷出的泉水,清澈透凉,让我忍不住也沾点灵气。

 在景区里,有旅游观光车,原本以为,路程不长的,但是到了里面才知道,原来,都江堰的水利工程比我想象的要到很多,我们坐上了观光车,40元,是单程,因为我想,边走边看或许比坐在观光车上走马观花要有意思多,虽然,会有些累。

 景区有很多导游,会给你介绍都江堰的历史和景点,我们跟随着导游,很快就看见了-离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据说上游的水流到这里,会通过水的离心力将泥沙留在这里,然后水流向成都平原。当初李冰父子开山引流所采用的方法,也令人称奇。

 看见了鱼嘴,很形象,真的就像鱼的嘴巴一样,可惜李冰父子的二王庙在地震中损坏了,正在修复中,否则,真的想参拜一下,伟大的水利工程师。

 这就是在修复中的二王庙,隔着远远的,看不清楚。

 听人说,去都江堰一定要去夫妻桥走一走,携手走过晃晃悠悠的长桥,所有的恩怨,都该烟消云散了。老妈是最怕走这种索桥的,两脚发颤,告诉老妈,有时候放开脚快步走,反而比谨小慎微地小步迈更容易。

 夫妻桥其实叫安澜桥,是一对夫妻修建的,修建好以后,当地的百姓可以安渡狂澜,所以,就称为安澜桥。

 可惜j没来,否则可以共渡安澜了,呵呵……

 上午参观完都江堰,我们下午1点,出发前往青城山。在都江堰景区的门口有直接到青城山的小巴,每人2元,直接到前山。因为后山也毁损中,加上时间问题。所以,我们只玩了前山。

 青城的幽静是很早以前在电影中就看见过的,青城山是道家发祥地之一,号称天下第五名山,想着,武侠小说中的青城派,就是指这里的道士吧。

 青城天下幽,真是名不虚传,一走进青城山就感觉进入了天然氧吧,空气清新,让躁热的我们立刻感觉舒爽。到处都是参天大树。一般我们需要爬半个小时的路程,才会到达索道,然后乘索道到达青城山顶的上清宫。

 在半路上,途经一处所,上面写着:石笋堂。据导游介绍,这里原来是一所小学,后来林青霞上青城山还愿的时候,看见这里的孩子学习条件艰苦,还要爬那么长的山路,于是出资捐助了一所小学,建造在山脚下,从此,孩子们上课再也不要爬那么远的山路了,而小学,也命名为青霞小学。

 走过了很长的一段山路,我们看见了一个很奇异的景象,一处很大的坑,用脚手架搭着,很多工人在这里忙碌。还在造船。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里原来是一片湖,需要摆渡才能到达对面。但是现在没有水了,干枯了,因为地震引起了地面裂缝,水全部流光,这里好像原来叫月芽湖,很美的湖。

 工人在造台阶,原来就是湖边的台阶。

 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索道,乘上索道,真是一览众山小啊,呵呵,拍了自己的腿,荡啊荡……

 半山腰上,居然有石崖的雕刻,居然还是彩绘的,不知道是怎么做上去的,还有观音菩萨。

 到达山顶以后,我有开始饥肠辘辘了,好多好吃的啊,最喜欢的是这种土豆,撒点辣椒粉,那个味道一个爽啊!

 上清宫,是青城的第一峰,高入云表,也是众人许愿祈福的地方。在这里,看见的都是穿道袍的男子,梳着发髻,似乎与世隔绝,不问世事。这里真是静心修炼的好地方。

 上清宫有口鸳鸯井,据说在这里许愿,很灵验。阿玉在井前静静地许愿,她祈祷的应该是幸福和快乐吧!这个经历的太多磨难的女子,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可以平安快乐!

 老爸老妈笑嘻嘻地站在鸳鸯井旁,一如既往的灿烂微笑!

 下上清宫,我们是步行的,真的了解了什么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腿哆嗦得厉害!一路上还是可以看见抱着孩子上山的游人,应该都是本地人。孩子很小,也上青城祈福。

 在5点20分左右,我们到了山脚下,坐大巴回成都,票价20元。

 晚上,我们回到了春熙路,去了有名的龙抄手总店,吃他的小吃。好挤,美味的小吃很多,最喜欢的是钟水饺,我吃了两份。其他的抄手也就觉得一般,感觉没有自己在家做的好吃。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69164652532505.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