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旅游 >> 浏览文章

巴蜀大地行—我的游记—第三天

2011-11-20 11:59:23 不详 佚名 【字体:

第三天(2008.10.11)周六

早上420起床,打好包,吃了碗热乎乎的泡面,退了房,步行去峨嵋山客运站买进山的大巴票。峨嵋山从山脚的报国寺到雷洞坪、五显岗、九岭岗等停车场距离很远,如果各位给峨嵋的预留时间不是很多的话,建议还是坐大巴到半山腰再开始游览,否则徒步游峨嵋据说至少3天。我们因为要去金顶看日出,所以直接买了到雷洞坪停车场的大巴,600发车,要开将近1小时,中途还要下车买峨嵋的进山门票,其实这个时间到了雷洞坪已经过了日出时间了。

到了雷洞坪,山里大雾,而且很冷,真正的烟雨峨嵋。因为日出已经看不到了,我们就不太赶,爬了将近1小时的山路,坐索道到金顶。在缆车上时,外面的大雾把我们团团围住,什么都看不见,就连脚下的山谷都埋在大雾中。我想象着若是阳光明媚的日子,在清晨阳光刚升起不久的光线下,金秋的山谷该是多么美的一幅图画啊,可惜我与佛无缘,峨嵋固然据我于千里之外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四方普贤)

到了金顶,平日金碧辉煌的四方普贤金相此时也若隐若现,好像真的羽化成仙。游人不多,只有几个团队,但由于大雾也看不到网友提到的贡嘎雪山,金殿、银殿没在雾中,仿佛蓬莱仙境。我们绕普贤一周,据说是有意义的,看了看周围的建筑,然后往舍身崖处,而这里却成了金顶最美好的回忆!舍身崖附近生活着很多花栗鼠,就是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那种,而且不怕人,每有游人经过,必到游人脚边巡视一圈,看是否有可食之物。我们一起过去的几个游客看到这可爱的小东西都翻兜掏包找食物,什么面包、香肠、巧克力、牛肉干、水果全上了,可这小家伙好像只认坚果。我突然想起来时南航班机上送的花生米,应该是被我随手扔在包里了,于是把包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找到!而且极其奏效,花生米一落地,小家伙立即跑过来蹲在那里,两只前爪抱住一颗就开始啃,那样子太可爱了!周围很快聚集了一群人,各式相机纷纷“咔嚓”,极似明星到场!而且小家伙吃东西好有趣的是,它吃到嘴里不马上咽下去,而是都存在两侧腮部,两颗花生米过后再看它,脸鼓得圆圆的,让人真想抱过来亲亲!


点击浏览下一页
(峨嵋花栗鼠)

拍够了花栗鼠,就向山下慢慢走,回程的路上依然大雾,很快走到雷洞坪停车场,坐大巴下到万年寺停车场,然后徒步向万年寺景区走去。也许是因为人少,也许是因为天气凉爽,山路上只有我们两个,感觉峨嵋是出奇的幽静。两旁巨树参天,野花萋萋,流水潺潺,真让人感觉怡然、恬静。峨嵋的山民人很好,见你好像有些彷徨的时候就会主动提供帮助,给你指路后还会和你同行一段,当然也会推荐一些峨嵋的特产像天麻等,但是如果你不买他们也不会为难你,仍然很客气的告诉你接下来要怎么走,我觉得这一点峨嵋的管理部门做得很好,这样才像一个正规的风景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去万年寺路上)

从万年寺停车场走到万年寺大约需要2小时,因为山民说这一段的猴子属于“强盗猴”,而且只有我们两人,所以有一点害怕,还好途中很平静,没有遇到猴子。直到走到万年寺脚下,才听到喧哗的人声和看到猴子的身影。在这里看猴,只要你不太过分去招惹猴子一般是不会有危险的,有专门的管理员拿着竹竿驱赶离游人太近的猴子。在此看了一会猴,我俩就继续走,前往峨嵋最有名的景点—双桥清音。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万年寺强盗猴)

其实清音阁离万年寺并不远,走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双桥清音的景色真的很有感觉,很像中国古代的山水写意中的构图,飞檐的亭子,两翼的拱桥,桥下流水,水中黑石。我俩当时走到这里就不再想去其它景点了,所以在双桥清音对面的水边呆了很久。把在峨嵋山最后的这段时间用在清音阁,我认为是一个很完美的收束。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双桥清音)

因为还要赶晚上5点左右的车回成都,所以算好时间,我俩就动身往五显岗停车场走,随后坐车回到峨嵋山脚下报国寺停车场,其实是一直送到峨嵋山客运中心的。买了票,坐大巴回成都,不到2小时的路程,终点还在新南门车站。

下车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售票口询问去九寨的车通了没有,得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九寨通车了!天哪!感谢老天爷对我的眷顾!由于乐山—峨嵋这两天的行程安排比较紧,我俩都感觉很累,所以决定在成都休整一天,便买了隔天去九寨的大巴,加保险294/两人。买完票,带着愉悦的心情我走进了到成都后的第一家火锅店—红鼎坊。

这家店就在新南门附近,晚上很火,座位全满了!而且服务员态度非常好,东西也不贵,我俩吃了脑花、鹅肠、鸭肠、牛肉,还有很多蔬菜和菌类,共消费105元,不开发票还赠送一听可乐嘞!出了红鼎坊我俩撑得走了好久才坐车回酒店。

说到酒店,最后讲几句作为今天的结束。我在携程订的锦江之星东风大桥店,这家店真是没的说,价钱公道,标间159元/晚,到前台check in的时候,前台告知由于新店开张,餐厅还在装修,无法提供早餐,所以每位顾客返还8元早餐费,要知道我在携程预定的时候就说明159元不含早餐了呀!而且房间很大,设施都很新,并且没有新装修的装饰材料味,所以随后在成都的几天,都是住的他家,但有一晚他家居然全部房间订满,我就只能住在别处,此乃后话,今天,就让我带着美丽的九黄梦入眠吧!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11/7804573754576.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