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土特产品 >> 浏览文章

乐山土特产 把“珍珠”用“丝带”串联起来

2013-9-5 9:38:55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说起乐山的土特产,不少乐山市民都会如数家珍,峨眉山茶、罗城牛肉、苏稽米花糖、沐川甩菜……都是有名的美食。但是市民和外地游客在走亲访友、旅行归家时却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在乐山似乎没有一处地方,既可以挑选到琳琅满目、地方味十足的土特产,又不用为了凑齐清单而四处奔忙。但现在这样的问题,随着逸凡农产品乐山土特产联合营销中心在嘉州宾馆正式营业迎刃而解了。

点击浏览下一页

市民选购土特产

    农业部门:双品牌出击让土特产企业抱团发展

    一方水土育一方人文、一方风物。乐山自来不乏物产,乐山现在拥有104万亩茶叶基地,85万亩蔬菜基地和35万亩中药材基地等,规模都位列四川地市州前茅。然而如何利用这些优势走出特色路,让农民不再愁销,这些问题一直有待解决。

    “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乐山逸凡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顺利成立,它的出现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乐山市农业局局长梅朝富说,乐山土特产联合营销中心的成立把涉农企业尤其是涉农微小企业聚拢起来,用乐山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根“丝带”把藏在山区的“珍珠”串联起来,形成土特产企业抱团发展,走“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的双品牌战略路线,进而把乐山的土特产推向省内、国内,甚至国际市场。

    梅朝富表示,作为主管部门,乐山市农业局一定会在各方面给予乐山土特产联合营销中心支持,提供更多的信息,使其做大做强。

点击浏览下一页

琳琅满目的精品特产

    营销中心:把乐山“土疙瘩”变成“香饽饽”

    说起乐山土特产联合营销中心的成立,其负责人何文生讲起自己的经历,“作为在乐山创业的福建商人,我每逢过年过节回老家时就总想为家人、朋友带点什么乐山的土特产,但总是觉得土特产商品散、选择面窄、拿不出手,总也买不称心。”何文生回忆说,他当时就萌生了做一个乐山土特产集中经销中心的想法,让百姓在一个地方就能买到所有乐山地区的土特产。通过不断的摸索和研究,5年前,他在乐山注册成立公司,先后在嘉定坊和嘉州宾馆开设乐山土特产联合营销中心,“从那时起,我做这个事看重的正是乐山优越的文化底蕴和农副产品的资源优势。”

    然而,现实状况是,大多数“土疙瘩”难以真正走出大山,农民丰产却不丰收的状况一直不同程度的存在。如何将山区的农副产品从“养在深闺人未识”更好的推向市场,在这方面,乐山市农副土特产品品牌研发营销中心有何“绝招”?

    “一方面,我们致力于打造乐山、峨眉山地域产品品牌;另一方面,我们依靠乐山传统文化与乐山特有资源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一批高品位并富含深厚文化底蕴凸显乐山本土韵味特色的高端旅游产品,其中‘峨眉三宝’、‘乐山五绝’就是代表作,真正是把山区的‘土疙瘩’变成了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的‘香饽饽’。”逸凡公司负责人何文生表示,公司目标就是通过一系列的策划、包装、营销,帮助农民实现把农产品过渡到商品的跳跃,并且让这种跳跃简单、轻松、有力。

    消费市场:千种土特产精品任你选择

    走进乐山逸凡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中心城区嘉州宾馆门店,“精品特产系列”、“养生保健系列”、“彝家风情系列”、“地方风味系列”各种土特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精美别致的包装,特色上档次的品位,巧妙融入本土文化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据悉,中心内汇聚了来自乐山11个县(市、区)50多家乐山本土涉农企业提供的1000多种土特产品,这里的农产品绿色环保,物美价廉,品种繁多,琳琅满目。不仅如此,中心还先后研发推出了“峨眉三宝”、“乐山五绝”“郭家山货”“郭家珍茗”“彝寨三宝”及“特色工艺保健杯”等系列特色地域品牌产品,打造一批高品位并富含深厚文化底蕴凸显乐山本土韵味特色的高端旅游产品。许多顾客在购买了满意的产品后,还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带朋友过来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9914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