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周边旅游 >> 浏览文章

峨边小河子:置身天然画卷吃美味鱼鲜

2013-9-26 9:41:38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峨边”)黑竹沟百里生态旅游文化长廊上,有一个不很成熟的旅游景点——它毗邻大渡河,紧靠峨边县毛坪镇高山、凡山、恒心三村。由于鱼洞河和大渡河从这里流过,形成了一道两面青山包围的漂亮小河,当地人称它为“小河子”。

  这条发源于峨边县杨河乡的高山密林,最后汇入大渡河的小溪流,在地图上几乎见不到它的名字,甚至在峨边县境内也算是寂寂无名,但这里却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休闲旅游好去处。

点击浏览下一页

小河子的美丽风情

  乘船置身天然油画中

  在钢筋混泥土扎堆的城市生活的你,在喧嚣嘈杂都市里忙碌的你,在寻求各种方式释放压力的你,是不是一直都在寻找一个适合和家人一起闲观山水的地方呢?小河子正是这样一个适合周末出游的好去处,这里风光绮丽、秀美之极,既有漓江水的静秀,又有三峡的险奇。

  到达小河子,在农家乐小憩片刻,店家会发动游船,载你缓缓驶入小河。乘舟而进,一路前行,水面时而平坦开阔,时而山势耸立,时而曲折前行,每行一步,便在眼前展开一幅新的山水画卷。

  沿河而上,河水逐渐变浅,两岸树木更加茂密,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沁人心脾,倒映山色的清澈河水令人陶醉,岩石托起的两岸青山赏心悦目,不时还有渔民划着古老的渔船与你擦肩而过……

  尤其是眼下已进入秋季,小河子两岸的秋山红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显得无比壮丽神奇,河水绿得像翡翠,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一幅硕大的天然油画中。

点击浏览下一页

农家饭菜

  山间度假吃到美味鱼鲜

  中国人自古就有沿水而居的传统,在小河子也不例外,小河两岸自古以来就安居着不少村民,但由于交通不便,长期以来,这里的美丽风光很少有人问津。近年来,随着峨(边)轸(溪)路的建成通车,这里逐渐成了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如今的小河子,生态鱼养殖已经成了这里的特色产业。渔农利用天时地利的优势,在小河里放养一些优质鱼苗,等到鱼苗长大,便成了游客们餐桌上难得的美味。

  任意点杀一条品尝,那鲜嫩的鱼肉,可口的汤味,一定会为你的小河子之行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让你回味无穷。

  此外,还有小河子的农家豆花饭、土鸡汤、山腊肉,以及刚刚从土里采摘下来的新鲜绿色蔬菜,那些鲜美的味道,总有一样能挑动你的味蕾,让你再也无法忘记。

  如果看够了小河子的山水风光,你还可以在这里的农家乐住下,呼吸山间的清新空气,体验凉爽河风带给你的感觉,抑或是邀约三五好友扯扯贰柒拾或搓搓麻将,将工作与生活的烦恼全部抛诸脑后,尽情享受山间度假的清闲。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乘船观山水

  小贴士

  1、小河子风景区位于大渡河南岸,距峨边县城约22公里,与龚嘴电站水库相依,与成昆铁路仅一河之隔,不管从哪条线路到小河子,都比较方便。

  2、如果驾驶越野车前往(因黑竹沟景区公路正在改道建设,只有越野类车辆能顺利进入),还可从小河子前行80多公里到达国家4A级景区黑竹沟,穿越原始森林,眺望迷人景观,观察群猴活动,欣赏彝族风情,浸泡天然温泉。

  交通推荐:

  推荐1:成都出发,从省道306线途经峨眉山进入峨边县城,再从峨边县城顺大渡河下行,到毛坪镇凡山村小河子。

  推荐2:成都出发,从乐山大佛途经沙湾沫若故居,到龚嘴电站顺大渡河上行,到峨边县毛坪镇凡山村小河子。

  推荐3:成都出发,从省道306线途经峨眉山到黑竹沟景区,然后从峨边百里旅游文化长廊(黑竹沟-五渡镇)下行,到毛坪镇凡山村小河子,游玩后继续下行,经过龚嘴电站到沙湾美女峰、沫若故居,再到乐山大佛。

  推荐4:成都火车站乘坐5619次(成都-普雄)列车,到杨漩火车站下车,坐客船过大渡河,上行大约1000米即到。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637877646269.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