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周边旅游 >> 浏览文章

国庆自驾游 车轮上的风景

2013-9-27 21:01:03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最美的风景未必在终点,只有走在路上,才能收获那份与众不同的体验。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自驾游爱好者已开始准备出游计划,利用这个假期痛快走一遭。为此,小编收集了多条适合国庆自驾的线路,让大家出游更省心。


  【省内篇】

  西昌——泸沽湖   寻访“神秘女儿国”

  “月城”西昌市,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四川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西昌以目前全国三大航天基地之一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闻名于世,近年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水、阳光和独特风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西昌旅游,邛海、泸山、螺髻山和泸沽湖风景区的秀美风光一定不能错过。

  其中,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和普米族同胞居住。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干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TIPS——

  线路特色:

  寻访“神秘女儿国”人类最后一块母系社会遗址

  自驾路书:

  成雅高速——雅西高速——西昌——泸沽湖

  乐眉雅环线游新线路带来全新休闲体验

  乐雅高速的贯通,意味着乐山、雅安两城之间时空距离缩短,将“川西咽喉”的雅安,“三苏故里”的眉山和“海棠香国”的乐山串联起来。从峨眉山、乐山大佛到眉山的柳江古镇、槽渔滩水库、瓦屋山再到雅安的碧峰峡、上里古镇,景点间的车程约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此条线路最大的亮点,除了可以驾驶爱车试跑一下新运行的乐雅高速,同时,一路上还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光。神奇秀美的瓦屋山、有着独特江峡风光的槽渔滩、充满诗意的柳江古镇、景色秀雅的碧峰峡、以漫山的葱绿和厚重的茶文化吸引四方游人的蒙顶山……无论你在哪个景点停留驻足,都会收获到不一般的悠闲心情。

  

  TIPS——

  线路特色:

  乐雅高速带动的全新休闲之旅

  自驾路书:

  乐雅高速

  (乐山——眉山——雅安)

  宜宾蜀南竹海、李庄古镇自然、人文景观的交汇

  李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由于濒临长江,故为明清水运商贸之地。李庄古镇文物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荟萃,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布局严谨,比较完整地体现了明、清时期川南民居、庙宇、殿堂等建筑的特点。镇上酒肆茶楼,商店林立,繁华热闹。现仍保存明、清古镇的格局和风貌,石板街道,两旁多位清代建筑,风火山墙高耸,雕花门窗,古色古香。院落间有幽深的小巷。临江码头,有石板阶梯层层叠叠而上,通往大街,具有浓厚的川南地方民族特色。

  从宜宾乘车向东南行68公里,就到了蜀南竹海的西大门长宁县,从这里开始进入景区。一望无际的竹子连川连岭,整整覆盖了500多座山丘。这里的海拔高度为600米至1000米,全年气温界于0℃到30℃之间,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适于旅游。忘忧谷是一条窄长山谷,这里楠竹长得既密集又粗壮,遮天蔽日,使整个山谷显得更深幽。游人走在盘旋弯曲的竹径上,听水鸣鸟啾观绿竹野花,顿生超凡脱俗、飘飘欲仙之感。

  TIPS——

  线路特色:

  “中国最美十大森林”

  的吸氧之旅

  自驾路书:

  乐宜高速

  (乐山——宜宾)

  神农架、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神秘刺激的体验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相传上古的神农氏在此搭架上山采药而得名,神农架完好保存洪荒时代风光,以“野人”的发现最为著名。神农架包括神农顶国家自然保护区、燕天景区、香溪源旅游区和玉泉河旅游区四大景区,是中国内陆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拥有在世界中纬度地区唯一保持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动植物区系成分古老且珍稀。冷杉、岩柏、梭罗等遮天蔽日;金丝猴、白熊、苏门羚、大鲵以及白鹤等出没草丛林间。

  武当山是著名的山岳风景旅游胜地,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誉为“一柱擎天”,四周群峰向主峰倾斜,形成“万山来朝”的奇观。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的湖北清江恩施大峡谷,位于长江三峡附近的鄂西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千米,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此行的内容绝对精彩,不仅可以到神农架抓野人、戏金丝猴,武当学功夫、练道法,还可以一睹恩施大峡谷的雄伟,让你不虚此行。


  TIPS——

  线路特色:刺激、愉悦之旅。

  自驾路书:乐山——奉节白帝城——兴山——神农架——十堰——武当山——襄阳——荆州——恩施——恩施大峡谷——丰都——乐山(全程2900KM)

  活动价格:会员价3000元,非会员价3080元,小孩1400元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7日;报名截止时间:9月28日前

  腾冲  探寻“极边第一城”

  腾冲是一个地貌奇特,文化多元,历史丰厚,充满了梦幻和传奇的极边之地……

  腾冲县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火山地热并存地区。腾冲不但有蔚为壮观的火山群、地热群,还有火山奇观——神柱谷、火山堰塞湖湿地——北海湿地、全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低温温泉暗河——坝派巨泉和黑鱼河等一系列地质奇观。

  选择腾冲旅行,是因为那里地处滇缅边界,是云南连通缅甸、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的商贸口岸,既是元明以来的边关重镇,又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23个少数民族的居住地而充满神秘色彩。

  TIPS——

  线路特色:

  清静、干净、恬静,腾冲这

  个边陲小镇适合喜欢自然、

  喜欢淳朴生活的你。

  自驾路书:

  乐山——昆明——

  保山——腾冲


  LINK

  自驾游注意事项:

  1、三证一卡

  除带足钞票外,别忘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保险卡,如果是长途旅行,三证缺一不可。

  2、随车工具

  千斤顶、轮胎扳手、一字和十字改锥、手钳、至少一把死扳手(根据自己车的情况配)、一只活动扳手、一根5米的拉力不低于1500公斤的牵引绳、一个工作灯(手电筒也行)。

  3、行车必备用品

  地图和GPS导航仪必不可少。地图的出版永远赶不上道路的建设,所以除了要准备一本比较全的行政地区图及高速公路地图外,尽量带上一台GPS导航仪。

  4、生活用品

  ①衣物,其中风雨衣是驾车出游必备的衣物。

  ②应急药箱:创可贴、云南白药、绷带、医用胶布、体温计、退烧药、止腹泻药、止痛药、风油精或清凉油等。

  ③针线包。针除了缝东西外,也会有其他用处,如挑扎到肉里的刺。

  ④电源:随车带一个 12V 变220V的电源逆变器,一般可选功率300W左右的即可。

  ⑤灭火器。⑥停车警示牌或警示灯。⑦防身用品。

  5、买保险

  如选择自助游,可自行购买短期出游意外保险,一份20元—50元左右。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09/1453235.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