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乐山旅游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乐山美食 >> 浏览文章

乐山购物中心:“吃货”新圣地

2013-10-11 2:35:33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工作之余或是周末假日,总有很多市民流连忘返于乐山嘉瑞财富广场、梅西百货、华联商厦等购物中心。在那里,我们可以看电影,可以带孩子玩乐,更可以直奔“吃”而去。到今天,逛街的意义已经不单单只是购物,血拼的概念不仅仅在于更划算的服饰鞋包,更可能是,一口气尝遍各地美食。

点击浏览下一页

    “逛吃逛吃”正流行

    “今天下班了我们大家出去搓一顿?”“好呀,要不就去梅西百货那边新开的空中花园餐厅尝尝鲜?”32岁的吴东在乐山一家企业上班,在同事的提议下一群人去了位于梅西百货7楼的嘉上空中花园餐厅吃晚餐。晚餐后,大家一边谈论回味餐桌上的美食,一边逛向梅西百货商场内。“三五个同事在下班后相约外出就餐是常有的事。就餐的地点我们多数会选择在乐山几家购物中心附近。”吴东告诉记者,一旦提议聚餐,位于购物中心的餐饮店通常会是他们的首选。“购物中心的餐饮店消费普遍都不算太贵,用餐后还可以一起散步逛街。要K歌、娱乐也很方便。”

    在乐山,和吴东有着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到购物中心去吃饭”已成为很多人认同的生活方式。记者在乐山嘉瑞财富广场和乐山华联商厦分别做了抽样调查,在100名到购物中心逛街的市民中,约40%的被访者选择在购物中心用餐。一方面是购物中心的餐饮得到了他们认可,一方面在此就餐也方便逛街购物,节省时间。

    记者调查发现,选择到购物中心逛街吃饭的人群主要为年轻人,年龄普遍集中在20—30岁之间。对于他们而言,购物中心吸引他们的不只是玲琅满目的众多商品,各类餐厅、小吃、美食同样是他们热衷的话题。

    22岁的李莉平时很喜欢通过手机微博向朋友们推荐美食小吃。最近,她在微博上介绍了一家位于嘉瑞财富广场的甜品店,得到了很多朋友响应。于是,她约上朋友一起到了嘉瑞财富广场,共进晚餐、逛重庆百货兼吃甜品。“有个段子说‘吃货’的节奏就跟火车一样,‘逛—吃—逛—吃’,我们都喜欢逛街,也关注美食,所以去购物中心吃饭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点击浏览下一页

    集聚人气 购物中心是吃出来的

    在嘉瑞财富广场二楼、重庆百货负一楼,林林总总开设了多家餐饮店,既有西餐、火锅店,也有快餐、甜品店。每逢饭点,尤其是晚上,这些餐饮店都会吸引不少粉丝。一家餐饮店店主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购物中心开店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商业人气和庞大的人流量。“一件商品上架后很难做到人人购买,但是一家口碑好的餐饮店却能在这里迎来源源不断的客人。”店主这样形容道,“在购物中心打造一家品牌餐饮店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客观的。”

    在购物中心的各类美食小吃不仅吸引了众多消费人群,同时也为购物中心带来了更高人气。大部分市民的日常生活无非是“衣、食、住、行”,解决市民“食”的餐饮业已然受到很多商家的青睐和重视,同时也在购物中心形成的商业经济圈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为嘉瑞财富广场的招商方,乐山银基商业物业服务公司尤为重视餐饮业在购物中心的运营发展。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商业经济发展,购物中心不再只是单一的对商品百货进行销售,而是逐渐发展成为商贸综合体,即集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为一体的商业中心。而在商业中心未来发展趋势下,餐饮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目前,餐饮业在购物中心的消费人群中已占有40%,并且有很大的上升趋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嘉瑞财富广场有20%的场地用于餐饮业,主要经营中高档快餐性餐厅。未来招商中,将会有更多的优质餐饮行业进场。招商方将采取优中选优策略,以品牌带动更多的经济效益。

    而位于乐山广场附近的华联商厦,虽然在商厦内只开设有德克士一间餐厅,但是以华联商厦为中心所辐射的周围街道上遍布着许多餐馆、咖啡馆、小吃店。华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业已逐渐成为购物中心发展不可或缺的板块。未来华联将会通过硬件改造等措施引进乐山本地名小吃,发展特色餐饮业。“发展餐饮业不仅能方便市民,也能为购物中心集聚人气。”

点击浏览下一页

    商圈经济 圈出城市新生活

    如今,“到购物中心去吃饭”已成为很多市民正在实践的新兴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也同样影响到了商业地产的经济开发。四川融城地产营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雅高地产副总经理郑俊峰表示,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提供购物、餐饮、健身、休闲、娱乐等服务的一站式商贸综合体更贴近于都市人尤其是白领、年轻人的需求,也为他们提供了方便。而就商业地产来说,从单一的购物中心拓展引进餐饮等多项商业项目既能扩大商业经济辐射半径、聚集人气,还能产生更多的商业经营优势和经营收益,同时能快速有效地带动一定区域内居住、办公、购物、休闲等功能的发展,进行资源整合。

    大型购物中心、综合商贸体的发展离不开庞大的消费人群,怎样维持和扩大商业人气和知名度是商业地产必须面对的课题。郑俊峰表示,可以看到无论是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购物中心都趋于非常大型化的发展。市民、游客到购物中心逛街,一天必定是逛不完的,购物中心通过引进多元化商业设施和配套服务,既能维持稳定庞大的人流量,又能让市民在这里待上一天都不感觉枯燥。在中国,万达广场无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它由著名地产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在全国各地投资兴建,一般都包括购物中心,娱乐中心和城市公寓等。这种通过兴建大型综合体打造一站式城市生活圈的模式受到很多城市地产经营的认可和模仿,被称之为“万达广场”模式。从这种商业地产经营可以看出,购物中心的打造正在不断向商业经济多元化发展,以购物中心为支点,在区域内形成集多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生活体和商业经济圈。

    那么,未来乐山的购物中心将会怎样发展呢?嘉州新天地总经理何厚来表示,未来的乐山购物中心将会立足乐山本地区域需求,更加注重地方独特性商业经济发展,打造多元化体验式服务。让市民和游客来到购物中心,不仅是简单的消费,更会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上传微博宣传,从心底喜欢上这里。如今的乐山,无论是已经形成规模的嘉瑞财富广场、华联商厦、梅西百货,还是即将建成的嘉州新天地,都不会再停留在以购物为中心的“一亩三分地”上,而会根据商业市场需求和商业辐射半径不断扩散,引进餐饮业、休闲娱乐等多个行业进驻商圈内,甚至将乐山本土的特色、文化融入其中。最终形成一个不仅能够为乐山市民带来便利,同时还能吸引到周边城市短线旅游游客的现代化城市生活圈。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310/069421.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