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帮助中心 | 站内地图 |
关键词: 乐山 峨眉旅游 乐山小吃 乐山周边景点 乐山旅游
乐山旅游网
您当前位置:乐山旅游网 >> 新闻速递 >> 浏览文章

犍为“嘉阳国家矿山公园”正式开门迎客

2011-9-25 23:20:36 本站原创 佚名 【字体:

23日下午,在犍为县嘉阳煤矿总部响起了一阵礼炮声,一块巨大的大红色幕布缓缓落下,写有“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字样的主碑精彩亮相,停放在一旁的嘉阳小火车长鸣汽笛致意,嘉阳国家矿山公园正式开门迎客。

  国土资源部地环司副司长陶庆法、处长李明路,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副厅长徐志文,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佳明等领导出席揭碑开园仪式。

  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嘉阳煤矿,由民国时期著名人士翁文灏、孙越崎先生创办,是中国早期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是四川省第一个中英合资煤矿井,矿业遗迹景观和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特别是嘉阳小火车是全世界唯一还在正常运行的客运窄轨蒸汽小火车,被誉为工业革命“活化石”。悠久的采矿历史、独特的矿业文化、绝版的工业遗产,为企业转型发展,建设国家矿山公园奠定了基础。2010年6月,嘉阳矿山公园获得国家矿山公园资格,这是全国第二批获批国家矿山公园中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矿山公园,嘉阳国家矿山公园也是四川仅有的两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

  据了解,犍为县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建设,现已建成了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以及生态宜居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该园区西起岷江边的石溪镇,东至芭蕉沟的黄村井,占地38平方公里,核心景观有抗战时期中英合资煤矿遗迹、芭蕉沟中外特色建筑群、全球绝版嘉阳蒸汽小火车,全国唯一的黄村井井下博物馆等,近20公里长的芭石小铁路串起嘉阳矿山公园的核心景观。 三江都市报讯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本文地址:http://www.lslyw.cn/html/201109/22760938.html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